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改底单”买卖期房,风险在哪里?实例分析燕郊买房遭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45

改底单”买卖期房,风险在哪里?实例分析燕郊买房遭遇
前天接到一个在搜房论坛里的朋友的电话,给我讲述了其在燕郊买房的遭遇。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他姐在燕郊通过中介看上了某房子,这房子刚盖好是期房,产权证还未办下来,当时签合同时交了一万元的定金,给中介费6000元,中介和买方协助其改底单,签完合同后,房价在不断的涨,卖方觉得卖亏了,所以干脆来个将军不见面,不接买方的电话,现在中介也没办法,因为卖方根本不接电话,开发商已经将房子登记到建委办大产权了,所以改底单就不可能了,买方甚至只要求卖方返还其定金一万元就算了,基于上述案情我下面详细分析一下,各位将来买房时千万要注意。
改底单是买卖楼花时经常用到的词,就是开发商刚盖好房子,也许只盖了几层,就向相关部门申请预售,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开始销售楼盘,这个时候和开发商签的合同是《商品房买卖预售合同》,虽然签了合同但房子还不是你的,因为房子还没在建委登记,等房子盖好后开发商开始申请大产权(房地产行业所说的大产权不是我们平时说的70年产权,认为是开发商为期房办理登记时获得的产权,开发商只有先办理了大产权,才能过户到业主名下,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就是开发商先为自己申请,这所有的楼都是开发商的,然后在一、二年后开发商再为每个业主申请登记,发给业主产权证,从买期房的业主和开发商签完合同到业主的产权证办下来,这期间一般有2年的时间,这2年的里什么事情都会发生,比如开发商卷钱走人,烂尾楼的产生,房子又被开发商卖一次,房子被抵押等等,改底单发生在哪个时间段呢,就是签《商品房买卖预售合同》至开发商到建委登记之前这段时间,上面的案例就发生在这个时间段。
通过上面的讲述您就会明白,改底单的风险最大,第一,如果改底单,得先经过开发商的同意,据我所知开发商一般是不会同意的,除非给开发商好处。第二,需要卖方的积极协助,卖方如果想不卖了,很简单就是拖时间,等开发商办理登记了,想改也改不了了。第三,改底单目前是个灰色地带,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
任何事不是绝对的,买方如果在签合同时考虑这些问题,将卖方的违约成本加大,也许就不会出现上面的事情了。
关于二手房,买方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交定金时一定要考虑周全,否则交完定金,一切都晚了。
我参与过上百单的二手房买卖律师见证,为买卖双方纠正过无数的可能会产生纠纷的细节,比如双方交换身份证复印件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呢,您必须在身份证上写清楚:本身份证复印件仅作为和某某买卖房屋用,不得用于其他用途,再次复印无效,签名,日期。因为以前有过拿别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办了信用卡进行恶意透支。
希望大家看完觉得有收获,就回个贴,算是回报,也让我有信心写更多对大家有用的文章和大家沟通交流。
在此不能一一举例,如果哪位想买房的人可以咨询我,
作者严律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