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开发商“出货”心切 购房者可慢挑细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5:35

  嘉宾:上海中原物业副总经理唐某东

  今年的国庆长假,对开发商来说已成为年底之前完成“最后一搏”的机会。但根据各地楼市的成交表现,显而易见,整体并未能够完全营造出“黄金楼市”。假期之后的楼市走向会如何?购房者是继续观望还是入市购买?此次上证第一演播室请来业内人士解答。

  主持人:从今年国庆假期的市场情况来看,您认为“银十”的开端反应如何?

  唐某东:有公开数据显示,10月初4天上海“假日楼市”房展会期间,今年预订数量为821套,与2006年相比下跌了37%。当然,与去年相比的话,跌幅更为明显。虽然成交量降幅很大,但平心而论,与5月份的房展会相比,还算有所回暖。以上海中原代理的新房项目金地格林世界为例,一周时间内的成交量已突破100套。

  从房展会的现场情况来分析,大众化楼盘即“70-90”小户型仍然关注度很高。刚性需求的客户仍然占有相当比例,这部分客户对于即时购买住宅的时间性更为迫切。如果有开发商采取降价或促销等措施,这部分客户入市的积极性会更高。因此,价格仍然会是影响购房欲望释放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从二手房市场来看,我们公司对旗下200多家分行进行的统计显示,从10月2日开始,门店的上门客户数量逐渐增加,在假期内的人均日看房量为1.5组左右。由此可见,市场购买欲望还是有所释放。

  主持人:黄金周已经过去,未来市场走向会怎样?

  唐某东:之前有一些地方政府出台救市政策,但我认为,如今楼市的走向,已不能完全由政策来决定回暖或趋冷,主要还是受到了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从目前的市场需求来看,改善型需求已经受到明显抑制。我们公司在2、3个月前曾经针对改善型购房需求客户做过调查,其中5%的被调查者表示不会考虑购房,主要原因是“对未来收入预期无法把握”。而刚刚做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择这一因素的客户已上涨到了15%-20%。经济形势的变冷的确会对该类型需求产生影响。

  如今的市场走向更为微妙,开发商对于后市会抱着不同看法来分别对待。有的楼盘需要解决的是人流量问题,有的楼盘则是面临调价的问题。因此,未来整体市场价格走向很难确定。因为开发商尤其是大开发商,开发楼盘数量较多,这一轮房源售罄、现金回流达到目标之后,他可能就会把着眼点放在保持价格平稳方面,考虑到未来上海楼市供应量的问题,不会对楼盘价格进行太大幅度的调整。个人认为,性价比较高的楼盘会较之“虚涨”成份较大的楼盘,更容易受到关注和青睐,主要还是因为前一类型的楼盘抗跌性会比较强些。

  主持人:在购房时机掌握和如何选择方面,您能否给购房者一些专业化的建议?

  唐某东:10月份已经临近年底,因此开发商会赶在10月份尽量“出货”和套现。从这一角度来看,如果你的购房需求比较急迫,对时间要求性比较高,那么,10月份应该是较好的买房时节。至于说如何选择房源,我建议可以把今年的区域楼价与前几年进行相比对。有些区域,轨道交通配套会慢慢跟上,但在几年前,区域均价涨幅并不大,这类区域就是“潜力股”。此外,轨道交通也会有导入需求的功效,也可以作为参考,慢挑细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