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二手楼市陷“胶着” 外籍人士购房或成灰色地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4:11

金融货币政策的收紧,导致市场效应初步体现。昨日(14日),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1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217点,环比涨幅仅为1.5%,成为去年下半年以来涨幅最低时期。但尚未进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的外资银行,却趁此“机遇”积极争取外籍人士,从而导致高端住宅物业一、二手房交易明显上涨。

据了解,自 房贷新政出台之后,上海全市的二手房挂牌量普遍上涨。据汉宇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11月间,各门店挂牌量普涨5%—10%。其中,中、大户型的二手房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师表示,去年年底由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使得很大一部分购房者暂缓购房计划,资金实力不强的购房者则开始望而止步。但由于卖方依然看好后市发展,即使挂牌出让,也并没有太大降幅,上海整体二手楼市普遍呈现“多空胶着”局势。

但在高端住宅物业市场,新房、二手房的交易量却在上升。“与内资银行达成联网互通的形式不同,目前外资银行的信息互通设施尚属欠缺,因此可能对于购买者的物业查询有一定局限性,对于第一、第二套房的核实方面可能会无法操作。”上海代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晓霞表示。

汉宇地产分析师表示,由于外资银行尚未进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加上外籍人士在外资银行可以拿到贷款七成,以及优惠利率等条件,因此受到外籍人士青睐的高端住宅物业成交显现乐观态势。

据仲量联行提供的最新报告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上海高端住宅物业市场的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2.9%,达到25046元/平方米的价格水准。而汉宇地产提供的数据表明,去年11—12月间,上海市中心高档二手房价格不降反升,静安、卢湾、黄浦等市中心区域的二手房市场,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1%、1.8%和0.97%。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师预测,今年投资客较为集中的区域将出现挂牌房源增多现象,买卖双方在经历博弈之后进入平稳发展时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