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购房警惕“偷梁换柱”的圈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23

  宋先生想购买一小区的14号楼204室,看房时房产公司的销售人员称没带204的钥匙,让他看看隔壁一套,声称这两套一模一样。宋先生看后很满意,交了15万元的房款。直到他拿到钥匙后,这才惊讶地发现,204室虽然与看过的房型相同,但客厅、厨房、地面都有长短不一的裂缝,而房产公司只同意维修。经过该市消协多次调解,最终房产公司退回15万元房款并承担银行利息。

  专家评点:这种情况应该说并不多见。宋先生主要是过于相信销售人员,以致落入了“圈套”。专家建议,购房者在付款前应当实地多走几趟,深入了解所购房产的具体情况,并仔细考察楼盘周边的交通、配套设施等,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描述和承诺。在签订合同时也应尽可能详细,明确出现问题之后开发商应当承担的责任。

  很多人买房前急躁,买房时冲动,买房后后悔。产生这样原因主要是买房者没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理性分析,不能清楚认识到选房、购房时所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随着楼市的逐渐回暖,楼市又迎来一个买房置业高峰期,随之而来的维权事件也会日益增多。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纠纷都不可避免,只要你细心,一般常见的纠纷都会在看房选房的时候有迹可循,忽视的原因至少买房者因各种问题还未提上日程而被忽略。本期几个案例或许可以给买房者以帮助和提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