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态度更理性 楼市“微妙”际百姓购房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2:41


房价到底会不会降?是否还会有新政策出台?政策、开发商、购房者的“三方博弈”使沈城楼市进入了相互观望的微妙时期。业内人士认为,在这场政策“降温雨”后,人们对买房的态度将更为理性,对政策、行情、时机的把握也会多加琢磨。

  不过,一位房地产营销专家说,“这段时间对于买房自住的普通购房者来说却是难得的好时机……”


  不可盲目追求低价


  近两年来,高档住宅、大户型的开发已经明显减少,大众购房时代的来临使中低价格的楼盘供销两旺。从沈阳市统计局的数据上看,今年上半年,九成以上的住宅销售价格,平均售价在4000元以下,其中平均售价在3000元以下的占总销售面积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67.1%下降到47.8%,平均售价在3000-4000元之间的占总销售面积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27.2%提高到41.7%。可见单价在3000-4000元之间的楼盘是最受欢迎的。


  但下半年,在新政效力逐渐显现后,中低价房将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产品。而与此同时,沈阳也出现了部分片面追求低价位的购房人群,单价越低越好,户型越小越好,交通、配套、房屋质量则都被忽略。


  实际上,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开发商在控制产品价格的同时,将会更加尊重自住型购房者的感受,房子的性价比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业界认为,在正常情况下,房价与房屋品质还是成正比的。


  归根结底,房子是用来长期住的,生活得舒适才最重要。


  品牌可保居住质量


  在这段楼市微妙的时期,大部分自住型购房者都选择了持币观望,而一位房地产营销专家却认为现在是买房自住难得的好时机,“现在这个微妙时期,购房者掌握了‘主动权’,该出手时就别犹豫!”这位营销人士表示,首先,新政影响下,开发商在短期内拉高房价的可能性很小,有的开发商还会把各项优惠措施用足,刺激楼市。购房者在此时出手,可以享受到很多实惠。


  其次,新政使沈城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观望者指望从“降价远景”里省钱的愿望几乎要落空。再次,这次宏观调控的效力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渐渐减弱。在半年内或更短的时间,楼市还应回暖,开发商的优惠活动也就会告一段落。而现在购买了品牌楼盘的消费者,届时自然会得到升值机会。并且,大品牌的背后极少有合同陷阱和置业纠纷,可以保证居住质量。


  考虑长远选择户型


  沈阳的楼市目前有点冷,但以中小户型为主的楼盘却仍然热销。相反,大户型的命运则是雪上加霜,无人问津。受到新政的影响,开发商似乎把眼光都放在了中小户型上。而中小户型,尤其是过渡性极强的小户型显然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一室一厅的小户型适合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独居,属于过渡性房子。现在购买小户型的单身者要考虑以后要出售还是要出租。夫妇两人、三口之家和老两口适合两居室,这类户型面积一般在90平方米左右,总价不算高,未来也比较容易出租,出售的行情也在渐渐看好。小康家庭、老少三代的家庭则适合三居室。而片面追求低价,忽视居住的要求,将可能面临短时间里再次购房的问题,然而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这将是不现实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