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专家建议:购房时注意把握“四大要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1:38

房子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房子出现问题,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因此专家建议——

我们在购房中常常会出现一些不法开发商违规售房的行为,往往会给我们的购房带来一定的危险,因此专家建议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应注意四个要点,谨防堕入购房陷阱。  

——查看建设单位是否已取得预售许可证

在购房前一定要看看房屋的开发商在建此房屋时是否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在获知建设单位已取得预售许可证后,重点查看你购买的房屋是否在预售范围之内(预售范围在预售许可证上有明确标识)。

——查看楼盘表

购买新建商品房屋时,应先查看楼盘表。在楼盘表上有图例,明确标识房屋的销售状态及房屋用途、户型结构、房屋建筑面积等相关信息。

——谨慎签订买卖合同书并及时备案

买卖双方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协商拟定合同条款内容。特别是涉及买卖双方权利与义务方面的条款,签订时应仔细斟酌。

房屋买卖合同书签订后,应及时通过互联网进行合同备案,防止“一房多售”情况发生,维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仔细查看购房发票

按照相关规定,买受人购房后,出卖人在给买受人开具购房发票时,必须开具《销售不动产预售发票》。买受人应重点查看发票中姓名、房号、房屋建筑面积、交款金额、收款单位是否与出卖人名称一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