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太原房屋交易税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3:18

  如果是购买的120万的一套房子,房屋交易应纳税额=(转让房产收入额-房产原值-合理税费)×20%。其中,商品房的房产原值为购置该房屋时实际支付的房价款及交纳的相关税费。房产原值=1200000+18000=1218000元。

  这些费用主要包括:

  1、过户费用; (1)契税;90平方米以下首次购房的按1%缴纳;90—140平方米按房价1.5%缴纳;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缴纳 (2)营业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5.5%缴纳。 (3)土地增值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缴纳。 (4)所得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或房屋原值—房屋现值差额20%缴纳。(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税完税额计算) (5)房屋交易手续费;按房屋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交纳 (6)房屋产权登记费:80.00元。 (7)房屋评估费;按评估额0.5%缴纳

  2、非普通住宅交易时契税按房价5%缴纳,无论取得产权满不满五年,都要按规定缴纳营业税、土地增值税、所得税、万分之十的印花税。房屋交易手续费按房价1.9%交纳,其它不变。

  一般由双方协商分担,即使是卖方承担的部分,如果卖方提高相应金额的房价,就是报价方式的问题了,羊毛出在羊身上。 2、按照税务机关的规定,买方承担的是契税、50%的印花税、房产证工本费,其余由卖方承担。 3、其它费用属于商业性收费,一般情况下中介费、贷款评估、代办费由买方承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