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方选择 >> 正文

夏季装修选对人 不为赶工省工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01:49

1、安全第一

夏季气温炎热干燥,极易引起火灾。装修时堆积的板材、涂料、木屑等都是易燃品,因此防火需摆在夏季装修的第一位。在施工时,油漆、地板等易燃物品应分开存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以免因高温发生意外,对工作区域要合理划分,杜绝带火花作业靠近施工原料。

2、还需防潮

夏季除了暴晒,还多雷雨。木材和板石膏板等如果保存不当,受潮后会直接影响装修质量。原材料要放在干燥通风不晒的地方。夏天因为空气中的水分大,刷漆后干透需要较长的时间。可以开专门的抽湿机抽湿,抽走空气中的水分。

装修效果图

3、瓷砖泡水

夏季瓷砖和地砖需要比其它季节延长泡水处理的时间,以免在粘接时由于瓷砖不够饱和而从水泥中吸水,出现黏结不牢固乃至空鼓。如果遇到阴雨天,最好在水泥表面盖好一层塑料布,防止受潮后影响铺装。

4、壁纸阴干

夏季天气潮湿,在进行墙体或地面基层施工的时候,需要采取多层薄涂的方法,在每层施工后延长干燥时间、做好通风,让壁纸自然阴干防止出现褶皱。

装修效果图

5、油漆干透

夏季的装修,油工一定不要赶工期。在墙面刷漆一定要等基底干透,再开始涂刷,如果没有等基层干透就开始刷涂料,墙壁就会起鼓。

6、通风透气

夏季温度高、蒸发快,甲醛释放比较快,如果在这一时期装修完,一定要注意多通风。一定要请正规的装修公司,购买质量合格的装饰材料,做好房间的通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