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方选择 >> 正文

最全装修实用手册之怎样确定初步方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59:51

业主一般都很重视装修公司的选择以及装修合同的签订,但是有时容易忽视装修初步方案的确定过程。在确定初步方案的过程中国,业主要将自己的想法尽可能详细地告诉设计师,积极与设计师沟通,确定好设计思路和装修方案,共同勾画出最理想的蓝图。那么初步的设计方案怎么定呢?

全面解析装修初步方案怎样定

装修初步方案步骤一、确定装修风格

如果对装修一无所知,首先你需要了解一下各种装修风格的基本特征,然后确定一下自己喜欢的风格。文艺青年喜欢选择小清新的zakka风,宜家风,MUJI风以及田园风等等,如果是给父母住可以选择舒适的日式风或者中国风……混搭风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装修风格只要与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审美品位相符即可。

装修初步方案步骤一、确定装修风格

装修初步方案步骤二、确定设计师

业主们可以先看一看设计师们以往的设计作品,假如确定了装修风格确定了中式,则可以找中式风格案例较多、较好的设计师,多多交谈,了解设计师的专业水平。在设计阶段,最好要求设计师根据实测尺寸结合自己喜欢的风格进行设计和户型改造,要将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需求告诉设计师。

装修初步方案步骤二、确定设计师

装修初步方案步骤三、审查设计方案

设计方案出来以后,需要审查的重点有:

(1)图纸审查

要考察平面设计图、施工图审查的设计尺寸及作法是否符合实际尺寸,与自己提出的各项要求是否相符,如有出入,应做进一步的修改。

(2)审查施工做法

施工做法是方案设计的重点,应该重点审查。但是这一过程专业性比较强,最好多多参考国家标准。

装修初步方案步骤三、审查设计方案

(3)审查工程造价

业主还要仔细审查每项子项目所用材料的数量、单价、人工费用等项目,以保证造价的合理性。

装修初步方案步骤四、与装修设计师沟通

需要与装修设计师沟通的内容有:基本的装饰风格,装修费用,家庭各个成员的生活习惯和特点,还有主材选择、电气设备选择、照明设计、饰物颜色、工作程序等细节。

此外,业主最好带上一个数码相机,多看看“别人的家“,多地拍下自己喜欢的风格和装饰,以便回家后研究借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