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别样的地下室风情 不一样的装修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34:19

    地下室,是多么神秘的地带啊,有多少人也想在自家设计一个地下室啊。它不同于公共的地下车库;它不单单是存放货物的地方,也不单单只是一个酒窖。如果它是你私有的,那么你就可以将它改头换面,打造出一个不一样的地下室。

地下室设计

  地下室设计有哪些要点:
  一、地下室外墙计算简图:一般情况按上端铰支,下端嵌固计算。当地下室顶板与墙身厚度相近时,可采用两端嵌固计算,此时地下室外墙顶部配筋应与地下室顶板配筋同时考虑;
  二、迎水面钢筋保护层厚度取50mm.当有外防水时钢筋保护层可适当减少;
  三、地下室外墙及其付壁柱的混凝土强度等级宜相同(塔楼柱兼做付壁柱除外);纵筋应相匹配。为防止或减少竖向裂缝的产生,其水平构造筋单边配筋率宜大于0.2%,水平筋的间距不宜大于150mm.
  四、地下室防水混凝土的抗渗等级应符合《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有关规定:工程埋置深度h<10m时,设计抗渗等级为S6,10m≤h<20m时,设计抗渗等级为S8.侧壁抗渗等级应根据埋置深度分级确定。
  五、地下室底板(无梁结构)配筋设计时,应通过调整基础(承台)的平面尺寸,使得底板仅需配通长板筋即能满足底板受力和裂缝控制要求,可以减少钢筋用量且施工方便。

地下室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