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不一样的地区时尚 360°看遍各种卧室风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26:26

    人类文明根据地区的不同也会沉淀出不一样的精华,家居风格也是如此,不管是美式复古还是中式复古都有其不一样的可取点。

    

    不一样的地区时尚360°看遍各种卧室风格

     部落文化引领2013年卧室装修潮流

     都市探险与部落文化
    睡眠,表面上看起来是身心休息的沉寂片刻,实际上,睡梦中,也是潜意识无拘无束奇幻之旅的开始。白日游走于水泥丛林中的身体,夜晚在睡梦中,开始了都市中的探险,对于自然和神秘的渴望,使卧室成为极具个人风格的小小部落。

    在这个空间中,皮草、丝绸、牛皮、铜质装饰被充分运用和混搭。床尾用棕色的短绒地毯装饰,上面摆放一个白皮脚踏;丝绸薄被上铺上一条长绒皮草盖毯,牛皮抱枕体现着主人对原野部落文化的向往。狂野、舒适、自由,成为这个房间的主题,让主人在心灵与身体上得到双重飞翔。
    借鉴:客厅是家的门脸,厨房和卫生间是家的功能区,只有卧室成为彰显主人个性与追求的精神区域。在追求个人喜好的同时,保持材质的舒适性和低调的色彩,是保持身心愉悦的法宝。皮草、哑光、棕色及黑色,成为绝不会出错的元素。


不一样的地区时尚360°看遍各种卧室风格
北非风格引领2013年卧室装修潮流

  摩洛哥风格
    摩洛哥享有“北非花园”美誉,阿拉伯文化与西方文化并存,造就了奇特迥异的摩洛哥风格。此空间中,一扇斑驳怀旧的木门增加了卧室的私密感。门上的铜环手把,更增添了时代感和异域风情。蓝色挡门石头、蓝白方格地板、铜质吊灯,使室内风格与室外装饰呼应,给人别有洞天的美感。白色床品简单凝练,表达主人内心对宁静悠然生活的向往。

    借鉴:这个卧室三面有窗,通透性极佳。卧室里如果想布置特别装饰,如造型特别的大门等,应考虑室内空间是否能承受。而且,室内装饰不宜过多,在局部丰富的基础上,应在床品、灯具等细节方面下工夫,防止重复繁冗。

 

不一样的地区时尚360°看遍各种卧室风格
童趣引领2013年卧室装修潮流

  复古童趣

    空间在灰色背景下,大量使用撞色设计,力图在整个空间再现复古色彩趣味,室内气氛活泼而富于玩味。
    在卧室空间中,橙、红、黄、蓝、绿等艳丽色彩,以浅色调和小面积出现。以造型可爱、小巧的衣架、小桌等家具形式出现,给卧室带来活泼和趣味。灰色背景给空间带来冷静质感,线条分明的色块干净利落,不会给人杂乱之感。

    借鉴:卧室中装扮出趣味和色彩,忌讳大面积使用鲜艳色彩。灰、白、黑作为背景,给空间带来冷静安详气息,不会受到色块冲击。造型特殊的可爱家具,最好不要体积太大,否则有突兀之感。

 

不一样的地区时尚360°看遍各种卧室风格
未来主义引领2013年卧室装修潮流

  未来主义


    躺在舒适的床上,如果能和心爱的人遥望夜空,是再浪漫不过的事。在这个房间中,微微凸起的圆形让人联想其夜间苍穹;星空图案,使这种联想更加丰富具体。床帷使用淡紫色纱帘,增添了卧室的神秘氛围和浪漫之感。床旁边的黄色美人蕉,也为室内增添阵阵芳香,浪漫环境立体感呼之欲出。

    借鉴:浅蓝、浅紫等浅色系,能够使人情绪放松;黄色是明丽鲜艳之色,不宜在卧室中大面积使用,偶尔点缀,也能增添卧室浪漫情趣。房间中的特殊造型吊顶和较宽窗体都适合面积较大的卧室,而且如果吊顶有特殊视觉效果,床架最好选择带可升降功能的,增加感官在特殊环境中的立体享受。

   提示
    床垫也要定期更换
    请注意,床垫都是有使用寿命的。因为床垫的弹簧支撑如果经常压迫一处,会导致弹簧产生形变,而且随着人体年龄段的不同,身体发育变化,各个年龄段的睡眠要求对床垫的软硬和支撑也都不同,应该使用不同的床垫。如果床垫出现变形、凹陷、污渍,或者睡在上面感觉不舒服,应该考虑更换床垫了。

    购买床垫也看环保
    一般的床垫,由弹簧、热绒棉、海绵等材料压制黏合而成,产品制作完成后,不可避免地释放甲醛等有害气体;而且,床垫中的海绵等材质,也容易吸收装修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因此,在选购时要注意产品是否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相关证书。

  1、卧室床的摆放,最好要头朝北脚朝南。相对而言,南边的温度比北边的高,脚部先受热比较好。

     2、卧室中忌讳镜子对着床。如果半夜醒来,意识不清醒时看到镜子中自己的形象时,容易恐惧和紧张,也容易做噩梦。

     3、最好没有楼房的尖角对着卧室,有尖角冲着室内,寓意不祥。

编者总结: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就会被熏陶出什么样的气质,或时尚或优雅或复古,总有一款适合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