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网友实例:200元搞定家中所有开关插座面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13:02:18

网友感言:当初水电改造的时候也没考虑太多,就图将来使用方便,所以想哪安什么就安什么。结果现在需要上面板了才发现,我的天啊!怎么需要这么多开关面板和插座面板啊!我粗略数了下,我家小小的两室一厅竟然需要下面这么多的面板。

品牌店铺:  西蒙开关

家中所需开关面板如下:

单联开关:3个

双联开关:2个

三联开关:1个

五孔插座(10A):35个

三孔插座(15A):2个

有线电视线面板:5个

网线面板:6个

电话线面板:1个

防溅盒:12个

白板:3个

总计:70个

怎么办?该装也得装啊!

这几年一直在装修领域,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很多装修材料看得更透些也更开些,少了很多年轻时的浮躁和攀比。对于开关插座也是如此,换我当年早就拎着钱袋子去超市购买时髦的面板了,可现在我很清楚的认识到,这东西属于功能型产品,没必要赶时髦追奢华。好看难看,因人而看,审美是因人而异的,就如同父母看自己家的孩子,怎么看都好看,尽管有的孩子外人看着和猴没什么大的区别,除了毛少点。所以我这次用开关面板只讲究功能和用途及质量匹配。

感谢我的老爸,他老人家把我几年前装房子时淘汰的很多开关

插座都保留到现在,一直没舍得扔。老人家的勤俭节约让我对过去的观点有了弥补的机会,我将那些当年被我淘汰的开关插座重新掏了出来进行二次利用。节省国家资源、也节省了自己的腰包。

很多开关插座被当年的乳胶漆所污损,很难擦干净,于是我动用了壁纸刀和砂纸,呵呵,果然手到漆除哈,虽然有了划痕,但不近看根本看不出来,可谁又会趴那近看一个开关插座呢?我想我不会,远看不难看就可以了嘛。

这些被二次利用的开关插座中开关多,插座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将现在这所有的开关都解决后竟然还剩了一半没用上。当年的开关都是小按扭式开关,比不上现在流行的大面板开关舒服。但我想这是个习惯问题,用手掌拍和用手指按没什么大区别,就如同开惯手动挡汽车的人开自动挡还真未必习惯。记得小时候父母常教育我们,衣服新旧不要紧,关键要干净、要舒服。换在开关插座上我想也是,时髦与否不要紧,关键是好用。

品牌店铺: 西蒙开关

品牌店铺: 西门子开关

如果想装扮一下,可以买些开关面板装饰套嘛,很便宜的哦。 人靠衣裳马靠鞍,其实开关面板也一样。

开关解决完了,剩下的就是插座了。唉,当年剩的插座少的可怜。

冰箱专用的插座先安上,反正这插座只要不换冰箱不搬家几乎就没有第二次插拔,什么可几万次插拔的插座、什么某某触点插座对它来说都无关紧要。还挡在冰箱后面,好看赖看也无所谓。

厨房的抽油烟机和消毒柜的插座也安上,这位置的插座和冰箱插座一样,只要不换不搬家几乎就没有第二次插拔,更是深藏在橱柜里看不见,为它花钱买品牌插座买高档货纯粹是钱多烧的。

沙发后面的插座也换上,这地方除了插个地灯好象也没什么其他用途,既被沙发遮挡也不可能用到什么大电器,有的用就行。

品牌店铺: 施耐德开关

厨房阳台的插座也换上,我这位置是给洗衣机留的,电流不大,也是一插不拔,估计外人也不会跑到我家厨房阳台来看插座什么品牌的和时髦与否,也没必要为它花大头钱。

还有两15A的空调插座,换上!其实壁挂空调的瓦数并不大,1匹等于750瓦 、1.5匹等于1125瓦 、2匹等于1500瓦 ,按理说2匹内的空调10A的插座完全够用,可空调的启动电流比较大,所以还是要用15A的。现在的空调都在配电箱内有单独的回路了,所以空调插座也不用带开关了。空调长期不用还怕停机也耗电就直接拉空调回路的电闸好了,没必要用带开关的插座,要知道带开关的插座要比不带开关的贵40%左右哦。

好了,能利用的都利用完了,剩下的还得去买啊!

我算了下,还需要买:五孔插座(10A)28个;有线电视线面板5个;网线面板6个;电话线面板1个;防溅盒12个;白板3个。带着购物清单我直奔我最熟悉的建材超市,并直接问导购“给我介绍个最便宜的品牌”。

用买来的开孔钻头将白板钻个孔

链接: 不玩概念讲实效 高性价比开关大推荐

用502胶水将网线直接粘在孔后面

只要将暗盒内的网线压个水晶头后插到网线直接另一侧就完工了

一个简易的网线面板诞生了

花费:白板1.5元+网线直接1元+胶水、钻头均摊及水晶头0.5元=3元。

按原计划要买6个=378元,现在买6个=18元,省了360元哈。

其实,上面的做法是有点精益求精的自力更生,我最后决定懒益求懒,不用502胶水将网线直接粘在孔后面,直接将网线压上水晶头插进网线直接后放在已钻孔的白板后面就OK了。反正网线这东西也是一插不拔,等用的时候将连电脑的网线直接顺白板口塞进去插进网线直接口就得。不过这样我这白板口有点开大了,该买小点的开口钻头,下次可得注意哈。

依此类推,有线电视面板、电话线面板照样如此加工。比如有线电视线上直接拧个接头,然后放在带孔的面板后面即可。等需要的时候直接拽出来和连接电视的有线一连接就可以了。

其实近看也不难看,关键是省钱啊!

给大家算一笔账,如果我家所有开关插座都换新的品牌,那么将是——

单联开关:3个,8.5元一个=25.5元

双联开关:2个,10元一个=20元

三联开关:1个,15元一个=15元

五孔插座(10A):35个,8.5元一个=297.5元

三孔插座(15A):2个,24元一个=48元

有线电视线面板:5个,24.6元一个=132元

网线面板:6个,63元一个=378元

电话线面板:1个,37元一个=37元

防溅盒:12个,15.6元一个=187元

白板:3个,5.6元一个=17元

原计划消费:1157元

我现在消费:200元

节省:近千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