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饰中的“技术陷阱”-- 水电改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3:17:49
水电改造是住宅装修中的基本项目,在其他装修项目日趋透明的今天,水电项目成了很多公司尤其是一些所谓的大公司最大的“技术性陷阱”。

1、计算方式上的陷阱其实国家和地方行管办早就有相关的计算方式的规定:电按建筑面积、按点位计算,水路按延长米计算。但很多装饰公司电路也采用按铺设长度计算,并约定“按实计算”。这样其实就留下了伏笔,因为业主根本无法事先知道最终铺多少米,再加上装饰公司和工人都是“多劳多得”,能铺在一根管里的分成两根铺设,或者绕着走。这样水电的最终结算家往往会合法的大大超支。

2、以规范为名浪费业主的资源有些公司以规范和责任不好界定为名,要求客户的水电全部改造。这样其实并不是真的替客户着想,因为市场上新交付的商品房的电路,99%是可以利用的,只需做局部改造。土建的电路施工质量比很多装饰公司强,也不会存在质量隐患。

3、卖概念最常见的是说某某水管是高端产品,效果如何好(而这种好,往往并没有多大实际意义),只是价格贵,很多业主由于并不知情,考虑到水路的重要性,往往就接受了。殊不知成本仅仅增加了20多元/米,报价却要高出5、60元/米。

当然,很多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市场竞争太激烈,其他项目的利润变薄,加上营销、管理费用越来越高,利润来源就主要靠水电“黑一点”。

水电项目由于风险高些,利润适当高点应该属于合理,但不宜利用信息不对称来黑客户的钱,还是应该透明化好,这也是起码的诚信。

因此,提醒各位准备装修的业主:在与装饰公司洽谈预算和合同时,一定要约定清楚用材、工艺和施工内容,要按国家和地方规定的计量、预算方式来计算,水电总价格“包死”!这样才能明明白白消费,保证自己的正当权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