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家装违规隐蔽工程大曝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3:16:50

木块负重

现象:许多业主不清楚门套的制作工艺,施工人员就用最简便的方法。 

监理解释:木器制作应符合建筑标准,像这样距离的小木块固定门套,其牢固性可想而知。→ 相关链接:秋季装修要防木材上火

乱木也能充数 

现象:乱打支撑,乱固定。 

监理解释:木门窗与墙体间缝隙的填充材料应符合设计要求,填充应饱满。 

被人遗忘的角落 

现象:吊顶的内部没有处理。→ 相关链接:巧妙安吊顶 可以掩饰层高过低缺陷 

监理解释:吊顶内部应先处理好,要先刮完腻子、刷漆,不得有遗漏。 

查水表的人肯定遭难 

现象:检查口不规范。 

监理解释:检查口过小,不便于人们日后维修水表或更换阀门。 

墙内“炸弹” 

现象:很多工地的电线布置都是直接埋在墙内,但不懂行的业主认为这“还可以”。 → 相关链接:电线的规格及各自使用场合

监理解释:这很不安全,容易造成事故,电线铺设必须上外加护套管以保证日后的换线修复。电器施工规范中规定:电源线的布置与安装应使用护套管。 

春光外泄无人猜 

现象:施工人员盲目施工时把线头去皮后都露在外边。 

监理解释:在电路改造时,严禁有裸露的电线头,对于剥皮的线头必须采取保护措施,以防失火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明明白白我的“芯” 

现象:电路接头不要裸露在外面,应安装在线盒内,且严禁中途接线。 

监理解释:在分线盒之间不允许有接头,相信您家的装修 也同样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