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软装搭配 >> 搭配知识 >> 正文

浪漫春日 家居色彩搭配方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04:10:06

春天是个多彩的季节,春天也是个适合春季装修的季节。我们都知道,一般家庭装修中使用的色彩不止一种,有时会有多种色彩出现。为了营造一个统一和谐又不失个性的家居,设计师建议装修中采用的色彩不能过多,且色彩搭配上要有主次之分。


居美印尚

PART1烂漫春日轻盈春印花

烂漫清新的花朵,是春日永恒的设计元素,窗帘、床品,甚至沙发,配饰都纷纷以花朵和蝴蝶来宣告春将满溢的消息……

田园风格印花可爱又优雅

小碎花是田园风格的典型代表,但是想将田园风格装扮得更“轻”,清透图案的用色也不可或缺。

大面积的印花壁纸和窗帘,由于是同色系,且花朵的排列相当齐整,因此并不会显得突兀,反而让空间显得活力且干净;而白色地板正好为狭小的空间起到提亮扩容的作用,非常适合小户型使用;搭配上外观圆润的木质家具,令整体设计倾向可爱而优雅的风格。

北欧风印花清新自然零压力

北欧风格最大的特点是崇尚回归自然,平时很少在这类风格中看到印花图案的出现,但这并不代表没有;相反,以北欧为代表的印花,强调大面积留白,风格简洁,是所有风格中最轻薄没有负担的。

怀旧乡村风格印花要混搭不要组搭

对于想营造出怀旧氛围的人来说,建议可以适当在不争抢印花风头的前提下,引用不同类型的材质、设计元素,或是图案进行混搭,效果会非常轻快。

PART2由浅入深恋上春日节奏

从清浅柔美的桃红柳绿,慢慢演变成浓墨重彩。你会深刻感觉出,明媚的春光也是有节奏的,从清雅到醇厚,如同时间的印记,呈现出层层美丽的精致。

STEP1初入春天用一抹轻柔迎接

色彩搭配:20%绿色10%粉色

早春,一切都还在悄悄生长,家的色彩需要清浅,柔美。水粉般的嫩绿色,嫩芽般的黄绿色,成为最受欢迎的色彩,只要简单的一抹,就会很轻灵;而且这两种色调都较为中性,用在任何房间都很舒服。

天然复苏的春之客厅

搭配提点:墙面装饰画20%嫩绿色10%浅粉色

浅粉和嫩绿,都是很淡的色调,只需要在大面积的留白的空间基调中,加入些点缀,它们就会在春光的穿透下,焕发出轻盈的生机。

优雅个性的春之餐厅

搭配提点:白色新古典灯饰20%油绿色10%玫粉色

在这间以白色为主的新古典风格的餐厅,保留了唯美的曲线和一些镂空的设计,少量地使用一些对比色,能更容易激发食欲。绿色的花瓶、粉色的布艺座椅,不仅让早春的家显得个性优雅,你还可以随时通过更换这些物件让房间保持新鲜感。

STEP2爱上春天让色彩再明亮些

色彩搭配:50%绿色20%粉色

经过了轻粉淡绿,春的感觉开始渐入佳境,变得俏丽热闹起来,桃红柳绿粉墨登场。春色渐浓由低调清雅的前奏正式进入了主旋律,空间也因此变得饱满起来,开始给自己描绘上更多春天的色彩。

年轻俏丽的春之客厅

搭配提点:50%苹果绿家具20%粉色装饰画

客厅无疑是能尽情表现春意的场所,在白色的基调上,加入饱和度较高的明亮色系,如绿色的座椅、红绿粉所搭配的壁纸装饰画,都能将春意盎然的景象生动的展现出来。

时尚现代的春之餐厅

搭配提点:50%薄荷绿墙面20%粉色地毯

以大面积明亮的薄荷绿墙面去搭配白色家具和灯饰,再用少量温和的粉色地毯来丰富地面的层次,给空间增添柔软的感觉。绿和粉色的色彩搭配是今春最为流行的装饰方式,鲜艳的用色相互间进行碰撞,令家生机勃勃。

STEP3春末的美厚积薄发的绿色能量

色彩搭配:60%绿色20%粉色

春天到了高潮的时刻也是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刻,此时的绿色叶开始变得浓郁而主动,甚至掩盖了其他色彩,于是黄绿色、橄榄绿、墨绿等,开始大面积地呈现,而红色则变得谨小慎微,只是成为其中美丽的点缀,因为它在积蓄力量,等待在夏日里的美丽绽放。

升级浓郁的春之卧室

搭配提点:60%黄绿色窗帘布艺20%黑色

到了春末,哪怕用再多的绿色叶不觉得过分,沁人的嫩绿色,沉稳的深绿,俏皮的苹果绿,重重叠叠色彩搭配起来才够好看!我们不妨搭配些黑色,它可以让卧室的布艺材质看上去更显沉稳厚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