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简约客厅处处透露优雅舒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35:16

  简约风格是居家设计中最时尚最具魅力的风格取向,或动或静,或小或静,或小聚或独处,无论是灯光还是造型设计,都是具有目的性和实用性的,给主人的生活营造出理想的空间-自然、自在、自我。

  如何打造现代简约的客厅


  现代感的客厅空间,有着都市的生活律动节奏,随处都可发现城市空间特有的理性脉络,偶尔带点科技味儿,偶尔带点时代的摩登潮流,色彩偏向于冷调科技色彩取材,举凡:白、黑、灰、蓝。

  现代感的客厅家具陈设:沙发、座椅、橱柜…,常使用复合材质的原料:皮质与布料、金属与木质甚或塑胶类元素等,经由不同材质的复合形成各式夸张矛盾与冲突的造型,更能将空间的现代感表现的淋漓尽致,如现在市面上便流行着银色金属支架搭配玻璃面板的桌子以及木质和金属复合设计的桌椅橱柜。


  客厅空间的线条简单化,即使需要陈设较多家具与杂物,空间的使用者也可以轻易维持其清爽的面貌。以浅色调而言,禅味的简意空间偏好喜用米色系为底,而现代感的简意空间则偏好喜用白色系为底,带点禅味的空间是融合着一点暖度与温柔的,相较之下,不难发现现代简意空间中有相当程度的比例充斥着不肯妥协的个性美。

  画龙点睛——铝之妙用
  有人重视整体空间布局,有人则特别重视小角落的别致质感。空间与家具都在默然无言中,向众人昭示你的居空品味,在空间大格局之外,你是否也关注到家具别致的小设计?

  于现代简约的家具中,你不难发现“铝”的身影,其冷热灰银的贵族气质,点缀于一家具中,总有点亮家具的神奇功效。有大量使用铝质的设计师,亦有小量使用的设计师,小量使用的设计者喜欢于家具的把手部位或转角处使用上一点灰银色的铝,藉以画龙点睛,点缀沉稳的木材质理,这就如同调料之于一道佳肴的重要性——只要一点点,就焕发出佳肴的真味。

  实例欣赏

  在简约家居风格盛行的今天,如何在简单中独树一帜,成为凤毛麟角的精品,是极其不容易的。本案设计师凭借质朴的造型、细枝末节处的精雕细琢,使简约的家居风格中处处透露着优雅、舒适,堪称简约设计中的精品。 


  客厅:浅色调色彩明亮轻柔,给人温暖的感觉,而在客厅沙发背面艳丽的黄色调背景下配置了深棕色的条案与墙面形成了对比。在整体造型上简约流畅,为人们在紧张忙碌的都市生活中开辟一块还原真我的自由空间。



  视听区:在房间大面积使用装饰灰调,灰色的墙面,灰色的沙发……灰色占据空间的主导地位。灰调不跳跃张扬,给人一种别有意味的内敛和沉默感,感觉能将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