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改变结构隐患大 家居安全需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9:05

    有些业主在装修时过于随心所欲,擅自改变建筑结构。建筑物安全的主要支撑来自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私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将导致安全隐患。建筑主体包括屋盖、楼盖、梁、柱、支撑、墙体、连接点和基础等。承重结构包括承重墙体、立杆、柱、框架柱、支墩、楼板、梁、屋架、悬索等。

装修知识

    《住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规定:未经原设计单位或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不得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不得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或者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间;不得扩大承重墙上原有的门窗尺寸,拆除连接阳台的砖、混凝土墙体;不得损坏房屋原有节能设施,降低节能效果;未经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不得搭建建筑物、构筑物,不得改变住宅外立面,在非承重外墙上开门、窗,不得拆改供暖管道和设施,不得拆改燃气管道和设施,不得超过设计标准或规范增加楼面荷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