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客厅的灯光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34:03

  客厅的灯光设计

  服务即是运用灯光语言艺术,对极具代表性的固态实物的描述和该画。

  现代客厅的视觉对象大到空间,小到博古架上高品位、特能表现主人身份与素质的古现饰物。就服务对象而言,找准选定对象是至关重要的。诚然如果满室全是欲观察对象,再如果指定对象错位,那就是等同于没有对象。给人以五花八门,大杂烩之感,服务便将成为空话。民间素有“亮堂和暗室”之说,君不知此间深涵照明艺术中的“相对论”。众所周知,只因堂比室大方有所谓堂室之别,如果抛弃“亮”与“暗”,那还有谁敢肯定堂一定大于室呢?这大概就是光服务了可能小于室的堂的缘故。舞台人物的造型,布景的光环境艺术运用是令人叫绝的。投光洒的光环与背景的低亮度(甚至是黑暗)的强弱对比,把导演推出的“对象”无言地写上了中心、主人公、重要人物等。设想这些若不是在舞台,而是发生在客厅的古懂、饰物、家具?若不是剧中的布景,而是珍贵的壁挂字画?所有这一切将做何解释!

  古懂、饰物、家具点缀了客厅,而灯光给客厅的这些对象增添了色彩。

  良好的客厅环境标志着内部因素之间亲和、协同、流畅。而灯光既是环境因素,又在其中起到了其他诸因素之间沟通的媒介和桥梁。

  灯光服务于环境就是协调人与环境的关系,故强调用光质量的协调性。此一说视觉,要利用不同的光源的显色特性,对环境颜色判断的正确、误导、强化等功能。如白炽灯和卤钨灯,能强化红、橙、黄等暖色饰物,并使之更鲜艳。但也能误导几乎所有的淡色和冷色,使其变暗及带灰。再如日光色的荧光灯能淡化红、橙、黄等暖色,使一般淡浅色和黄色略带黄绿色,也能使冷色带灰,但能强化其中的绿色成份。

  二说意境,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上,或长度在7米以上,或客厅与餐厅之间由隔栅或博古架形成的区间等。可由近明远暗的亮度对比,创造出深远、莫测、私密、幽静的意境,驻于其中或许都能感受到另一番情趣。

  三说流畅,以漫透光的发光顶棚、声光动感壁画、盆栽植物花卉的有机配合,形成流畅和谐和自然境观,让深居大都市的人们仿佛置身于早已期盼的广袤的大自然。

  冷暖灯光的巧合搭配与创意的摆设的有机结合,使房厅更具现代气息。

  关键字:客厅设计 灯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