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居收纳,从装修开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7:39

  家居收纳是一个老话题又是一个新话题,说其老是因为只要居家过日子就要考虑这个问题,说其新,是因为大部分人在收纳上屡遭挫败,成功的经验不多。  

  ●收纳理念

  收纳是体现家是否有实用性的重点

  事例:《家居周刊》的老朋友小波告诉记者:哈维和她在每次家居设计时,他们和业主要进行长时间的交流,而交流最主要的内容就是询问一些类似的问题:你有多少双鞋、多少件衣服、多少书、多少私人收藏,等等。小波说,都说好的设计是既美观又实用,我们认为,储藏设计的水准是体现实用性的重点。而要做好储藏设计,就要确切了解居住者方方面面的生活情况。

  经验谈:记者采访后体会到,收纳首先来自理念。好的居住空间其实是空间状态“空”和“满”的平衡。家里需要家具和物品是因为空荡荡的房子让人孤单;但是物品过多又缺乏归置,空间满当当的,也会让人心烦意乱。

  一是空间的利用,把边边角角、上上下下都利用起来,但是难度在于如何不让收纳的空间影响家居的整体美观,这就要考验设计师的功力。

  二是取舍观。家中的物品,有生活经验的人士告诉记者,有一种分类方法认为:一是摆设品,二是必需品,三是珠宝、首饰、藏品等细软,四是鸡肋品。应该具有一些精品观念,摆设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同台面的摆设物最好能互相呼应。如果有很多摆设物,可以轮次摆放,而不必全部摆出,否则事与愿违,反而失了品位。

  三是生活习惯。窗明几净的家往往都是生活习惯支撑的,让家干净的秘诀是从哪里拿的东西就放回哪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