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进口洁具将卫浴文化引入中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5:48

 

 

 

在国人的传统观念中,“卫生间”只是厕所和淋浴房的代名词,所以卫浴空间大多数是强调功能性。因为沐浴在很长时间以来并没有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古代,一般只有在做一些大事前,如祭祀,才会恭恭敬敬地沐浴更衣。白居易诗“今朝一澡濯,衰瘦颇有余”,洗一个澡要写一首诗来纪念。由于中国人观念保守,一直把“卫生间”视为生活中最隐私的空间,而从房屋设计格局来看,老一点的户型中卫浴空间也永远是最小的。

 

 

但是在欧洲人看来,“最能体现主人品位的地方不是客厅而是浴室。”早在18世纪,在浴盆中会客,漫不经心地打情骂俏就是上流社会最时髦的行为,所以,浴室漂不漂亮就事关主人的审美趣味,而椭圆形镀锡的铜浴盆在当时就已经颇为风行。

 

现在,这小小的数平方米空间,却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场所。卫浴产品品质在提高,卫浴空间的设计理念在进步,甚至“卫浴文化”也正在悄悄兴起。

 

近年来,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得到了迅速提高,对卫生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卫浴产品的选择上不光注重实用功能,还更多需要文化味的诉求。于是,在世界各国的卫浴品牌纷纷进入中国,他们纷纷在中国开设办事处,在各大城市建立专卖店;还有很多在中国设立工厂,他们把世界先进的卫浴文化带到了中国,并深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好的文化都是注重自然、人文的理念,结合生活的细微之处体现。

 

 

 

  关键词:卫浴文化 洁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