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4类夫妻 4个方式的2人世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3:46
  只有两个人的居住,需要什么样的生活空间和居室格局呢——这将由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和追求所决定。设计师的工作就是设计居住环境,而且他们与我们一样也需要居住,那么他们认为最理想的两人空间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各自独立的二人世界

  家对两个工作繁忙的人来说,至少要能够满足两种需要,为了更好的休息,各自拥有一间独立的卧室,同时为了不影响两个人的感情,除了卧室以外的空间都要有意识地做成两个人共同的空间。

  即便只有两个人居住,我也一直认为三居室是比较合适的空间,但是在空间功能上却与传统三居室的格局有很大不同。

  拥有各自的主卧室

  在国外,有很多全职夫妻都不住在同一个卧室里,不同的作息时间不仅影响彼此的休息,时间久了还会破坏感情。比较理想的状态是两个人各自拥有一间卧室,而且每间卧室都带有自己的卫生间。平时各自休息,每周定期相约在一起,这种居住方式让很多结婚多年的夫妻都还保持着对彼此的吸引力,对感情的稳固和加深有很大帮助。

  其它空间都是共享的

  很大的房间只有两个人住,这样很容易产生一个问题——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尤其是在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卧室以后,就更加明显。所以为了两个人能有足够的时间在一起,我们就要有意识地把卧室以外的所有空间都做成公共空间。比如压缩客厅,加大书房的面积,让书房变成一个集读书、视听和工作等功能于一体的二人空间,增加两个人共处的机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