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电压力锅什么内胆好 电压力锅内胆分类介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44:53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家用电器也变得越来越先进。人们开始用起了空调、冰箱,就连煮饭都变得更方便了。没错,今天要说的就是电压力锅。究竟电压力锅什么内胆好?一起去了解下吧。

电压力锅什么内胆好?

    一、电压力锅内胆分类

    目前,市售的电压力锅根据内胆材料来分类,主要有两种:不锈钢电压力锅内胆和复合涂层电压力锅内胆。不锈钢内胆底部多为三层复合底,厚实耐用;复合涂层内胆则是不粘锅、容易清洗,但是对于金属勺、钢丝球等的抵抗力较弱,使用和清洗时要注意。

    二、电压力锅什么内胆好?

    一般认为,电压力锅内胆以不锈钢内胆为最好,安全耐用,符合健康卫生要求。用不锈钢的内胆长时间炖骨头,摩擦出来的小划痕不太看得出来,唯一的缺点是不锈钢电压力锅内胆加热有盲点,煮粥容易糊!所以,电压力锅内胆采用不锈钢底的很少,锅底最好是合金复合底,传热均匀,煮饭不糊底,只要不长时间搁置,问题不大。

    三、复合涂层电压力锅内胆

    复合涂层电压力锅内胆有两种:黑晶内胆和陶晶内胆。黑晶内胆采用的是高强度的合金材料,黝黑光亮,强度高,外表面通过航天氧化技术进一步加工,内胆的表面硬度次于金刚石,易清洗、更不粘,超耐磨。陶晶内胆则是应用于电饭煲、电压力锅等家用电器的新技术,表面附着了一层陶瓷材料,同时利用陶瓷材料天然的不粘性能、防刮耐磨性和远红外加热性能改善了传统内胆的性能,煮饭的热效能超过传统的普通硬质内胆的3~4倍。

    四、家用电压力锅内胆

    建议家用电压力锅最好是配双胆,由于陶晶内胆仅次于不锈钢的内胆,所以,最好的选择就是不锈钢内胆+陶晶内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