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凡木居家具之木材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7:05

  家具不仅是人们生活、工作、学习的必需品,还是一种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工业产品,而且是室内最主要的装饰品。而家具最主要的原料就是木材,木材是一种天然的有机体,不同树种木材的性质相差比较大,而且它的种类繁多,即使是同一树种,甚至是同一棵树的不同部位,其性质相差也比较大。

  木材具有的的几大特点:

  1、木材具有天然色泽和美丽花纹,装饰效果好,而且容易着色和油漆。不同树种的木材,具有不同的色泽和花纹,由于各种木材结构粗细的不同,性能不同,尤其后的效果也不同。

  2、木材是由各类型中空的细胞组成的,细胞之间还有许多纹孔是相通的,这就使得木材易于加工,构建连接简单,用简单的手工工具就可以加工,与钢铁、石材等相比就容易得多,用胶、钉、榫等都很容易牢固地相互连接。

  3、木材具有较好的弹性和韧性,能够承受一定的冲击和振力,木材的多孔性使得木材在力学上具有良好的回弹性,木材在受到冲击时 ,即使超过弹性极限范围,也能吸收相当部分能量,耐受较大的变形而不折断。

  4、木材具有绝缘性,对电、热的传导性极小。干才具有良好的电绝缘性能,但是随着木材含水率的增高,其导电性能也相应增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