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六招教你如何划分居室空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7:29

  大面积的居室在装修时,都需要进行空间的划分。房间的空间划分设计可以说是为整个装修工程搭骨架,具有先决性和基础性的重要地位。一般来说,居室空间处理手段有以下几种:

六招教你如何划分居室空间

  1.分割:分割是最普遍的空间处理方式。具体说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是实体性分割,包括使用不到顶的墙、沙发、低柜、吧台或其他实体性界面来划分空间。这种分割形式,既可形成一定的视觉范围,又具有开放性;既不影响室内的采光,又使房间显得丰富而有变化。第二种是象征性分割,它包括使用栏杆、玻璃、悬垂物或光线、色彩等非实体的手段来划分空间。这种分割形式空间界面模糊,限定度低,空间更开放。第三种是弹性分割,如推拉门、升降帘幔和可移动的室内陈设等。这种分割形式灵巧方便,简单实用,更富线条美,颇手人们欢迎。
  2.切断:用到顶的家具和墙体等来划分空间,称切断。切断的处理,排除了噪音和干扰,私密度和独立性非常高,但同时也降低了周围环境的交融性,它使用于书房、卧室等独立性和私密性要求高的空间。
  3.通透:对分割和切断而言,通透是一种反向的空间处理方式,它是指将原来分割空间的界面全部或部分除去。这种处理方式在对结构不合理的旧楼进行重新装修时较常使用(当然不会破坏建筑物的承重结构)。通过完全打通、部分打通或挖去部分隔墙的手法,来扩展空间,扩大视野,引室外圆景入内,让光线、视线、空气在无阻碍中自由融合。这种处理方式可消除窒息感和压迫感,使空间更具延伸性、互动性和流畅性,但不容易操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