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装常用油漆有哪几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7:04

  家装中油漆按是否透明分为清漆(清油)色漆(混油);按成膜材料不同又分为聚酯漆和调和漆。下面给您介绍几种家装中常用的油漆和使用部位。

  聚酯清漆(清油):由各类树脂加工配制成的无色透明的油漆。主要用于各类装饰面板油漆和木地板油漆。

  聚酯色漆(混油):加工过程中加入各种色素,主要是无机色素,使油漆呈现各种各样的颜色。用于不用面板装饰的家具表面油漆或门窗等。

  硝基漆:由硝化纤维加工而成,一般以钛白粉作为添加剂,所以多为白色。硝基漆是最新开发应用于家装的油漆。用于家具表面或门窗油漆,门板和门套使用硝基漆现在非常流行。

  调和漆:家装中多使用醇酸调和漆,主要用于对基层的封闭,如夹板吊顶表面的封闭,贴墙纸时对墙面的封闭,木质表面乳胶漆施工前的封闭等。

  防锈漆:家装中主要使用红丹或铁红两种防锈漆,它们在家装中使用量非常少,用于室内铁件的防锈和石膏吊顶螺钉的防锈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