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清漆施工有那些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7:03

  1、清漆施工工序如下:

  清理表面(底漆)——打磨——润粉—— 清理——补灰——底漆——再补灰——打磨

  清理——面漆一遍——打磨(细砂)——清理——面漆二遍——打磨(水砂)——清理

  ——面漆三遍——(直到满足设计要求)——清理——打蜡擦光

  2、若不需润色处理,面板进场后应立即刷底漆封闭,防止施工中污染。若需进行润色处理,润色工作应在刷底漆前进行,至少进行两次,润色表面的颜色应与面板相近。

  3、面板钉眼的补灰工作必须在刷底漆后进行,要求至少进行两次,保证钉眼平整,颜色与面板相近,1.5米距离观察不明显。

  4、施工前应用分色纸对拉手、锁具、铰链等五金件进行保护,玻璃也应用分色纸与涂刷部位分开。

  5、上道油漆必须干透,才能刷下道油漆。每遍油漆之间必须清理和打磨。

  6、当空气湿度大于85%时,应采取工艺改进措施(如加化白水)。

  7、施工时应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空气流通,防止污染。

  8、漆膜应均匀、光滑、丰满、无刷痕,不得有漏刷、流坠、疙瘩等缺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