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如何打造安全环保的儿童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4:30

  儿童房的装修设计有别于成人的房间,首先功能性要完整。因为在一般家庭里,很难会再有其他区域提供给儿童游戏,储放物品或者专设书房,所以在有限的儿童房空间中,它常常包含了卧房、衣物储藏、书房、游戏区等功能。

如何打造安全环保的儿童房

  合理打造完美儿童玩乐、学习、休息空间
  儿童房空间设计和布局是重中之重,要综合考虑房间的通风、朝向和采光、社区周边环境等因素,要根据儿童的年龄、爱好、性别等特点进行设计。
  儿童房的卧室主要是能给孩子创造舒适睡眠环境,和安静的学习环境,室内灯光要尽量柔和,最好多以反射光源为主光源,避免光线直射入眼。科学家证明睡硬床有利于儿童脊椎成长,所以儿童床最好用不太硬的木板床和弹簧床,这样有利于儿童身体的发育。
  另外一块就是玩耍空间了,在可能的情况下应尽量大一些,让宝宝能无拘无束自在的活动玩耍,可以把床、桌子、柜子等物品靠墙摆放,有条件的话让空间尽量呈现成正方形,这样更能让孩子感觉到放松和自由。要在地面上铺一条柔软的地毯,尽量不要用化纤地毯或纯毛材质地毯,这种毯比较容易滋生寄生虫,诱发儿童患病或过敏等不良反应。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橱柜电器安装问题
橱柜电器安装问题 泥瓦工验收
如何验收泥瓦工 ·打造完美厨房只需十步
·家居色彩搭配八大技巧
·如何估算水管用量
·壁纸如何贴阳角和阴角
·如何安装软木地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