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冬季装修指南 五步帮你打造完美阳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4:12

  阳台是整个家装的一个比较显眼的部分,因为这里经常的经受风吹日晒或者雨淋,并且还有长时间的悬空压力,所以阳台的装修很重要。

阳台防水

  一、阳台的技术含量实在“太大”,最枢纽的只有三条:第一是防水,第二仍是防水,第三个仍是防水。
  第一个防水指的是阳台推拉门的防水。
  特别是在南方,阳台推拉门的施工技术,往往是你家居能否安然渡过台风季度的枢纽所在。
  阳台推拉门的防水,第一要正视门的质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里外方向不要搞错。假如你的阳台根本没有窗,或者你的阳台窗的防水不好,那么就轮到第二条防水线了。
  第二个防水指的是阳台地面的防水。
  阳台地面的防水,第一就是要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第二就是要确保阳台和客厅至少要有2--3公分的高度差。
  要使客厅和阳台有这样的高度差实在是很难的,由于建筑里面可能高度差只有1公分左右。怎么办?我建议你用一块大理石板来做装饰,既实用又美观。当然,石板的两头和下面都要确实做好堵缝防漏的工作。用水泥加补漏灵即可。
  第三个防水是保持阳台地漏的通畅。
  在大雨天和台风时,当雨量大于地漏的排水能力时,就有可能阳台地面形成积水,当水量太大时,就有可能漫过推拉门的防水框从而进入室内。这种固然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的确是存在的,所以不得不防,犹其室内地面是实木地板面时。
  阳台的装修中,会有一个情况是比较常见的,那就是拆除阳台与居室之间的那面墙(这种情况犹其以封锁式阳台的为多)。需要留意的是,阳台与居室之间的墙体属于配重墙,起制约阳台作用。假如你需要拆掉这堵墙,应预先与小区治理处联系,并找专业工程师咨询、经其确认同意才可实施。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衣帽间订制谨防六个误区
衣帽间订制六个误区 水管安装验收技巧
水管安装验收技巧 ·如何打造安全环保儿童房
·黑白对撞三口时尚简约家
·座便器选购完全手册
·水管安装验收实用技巧
·瓷砖铺贴十大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