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冬季装修正当时 八大宝典打造完美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4:04

  在人们固有的观念中,冬季不宜施工。每到冬季,大多数急盼早日乔迁的人家,都急盼着寒冬早日过去,来年春天好对自己的新居进行装修。装修的大好时机就这样被白白浪费了,其实冬季恰恰是装修的最佳季节。业内人士认为,冬季装修有其他季节无法比拟的优势,如冬季室内空气干燥,油漆干燥得快等。其实只要了解冬季装修的要领,冬季一样可以装修出完美的房子。为此编辑从专家口中总结出八大宝典,五大事项。希望给冬季想装修的业主一点小小的帮助。

冬季装修八大宝典

  宝典一:装修时严格控制室温
  北方的冬天,每当冷空气来临,温度都会急剧下降,这种气温的骤降对装修可是致命的打击。低气温(特别是伴随着刮大风)会对建筑材料构成几种影响,一种是收缩,一种是水分挥发。以墙漆和木器为例,气温急降会造成漆面和木器接口急剧收缩,引致各种开裂现象。
  所以在冬季施工时,一定要控制好室温,当冷空气来临时,要及时关闭窗户,等室内温度降到与室外温度接近时再适当地开窗户通风。
  特别提示:冬季施工严禁把材料堆放在通风口处,例如客厅推拉门、窗口、大门口等,在窗户关闭时,禁止执行挥发性的工程项目,如刷漆等等,以免造成中毒。
  宝典二:装修慎用防冻剂
  冬季施工,还有一个防(抗)冻剂的使用问题。在建筑装修中使用防冻剂,能使混凝土在负温下硬化,并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足够防冻强度。但防冻剂的主要成分是三乙醇胺和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人体内不会产生蓄积,但是一次性摄入过量亚硝酸盐就会中毒。
  防冻剂的成分有很多种类型,选用合格环保的产品是关键所在。依照《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的规定,当气温低于5℃时,室外抹灰所用的砂浆可掺入混凝土防冻剂,其掺量应由试验确定。墙面的抹灰砂浆中,不得掺入含氯盐的防冻剂。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衣帽间订制谨防六个误区
衣帽间订制六个误区 水管安装验收技巧
水管安装验收技巧 ·五步帮你打造完美阳台
·瓷砖选购16问让你变达人
·地面砖干铺和湿铺的区别
·揭秘家装防水施工秘方
·卫生间门套发霉怎么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