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四橱柜企业联手PK百安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0:10

  2007年6月6日,上海雅迪尔居饰用品有限公司以百安居销售扣点过高,并且存在拖欠货款的行为为由向社会公开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停止向百安居供货。随后一周内,近20个品牌的经销商先后前往上海百安居总部追讨货款,并对雅迪尔表示声援。由此引发的轰动一时的雅百事件直至8月底才以低调和解告一段落。

  然而,百安居和供应商的矛盾纠纷并未因雅百事件的结束而偃旗息鼓。11月中旬,韩丽宅配、朗庭、好诗迪和百儒等4家橱柜企业再次公开宣称百安居克扣其货款达1.16亿元,从即日起他们要以停货方式讨要欠款。这无疑将一度“熄火”的百安居“欠款风波”再度升级,家居市场零售商和供应商的对峙风云再起。

  对垒原因类似雅百事件

  11月30日,当记者联系到韩丽宅配的董事长胡文权时,他情绪激动地表示,6月份雅迪尔、图腾等企业和百安居的纠纷与现在他们和百安居的纠纷原因大同小异。如今的百安居还和昔日一样采取拖延政策:不予正面回应,并力图通过公关方式解决矛盾。

  胡文权说,在雅百事件当中,其实最初华南的这几家企业也进行了积极的呼应,不断支援、配合雅迪尔向行业协会、政府部门反映百安居的欠款情况。然而在呼应过程中,百安居方面希望他们不要再参与其中,并表示一定会把钱还给他们。

  “我们相信了他们的说法,希望他们能良心发现。”胡文权略带自嘲地说。然而百安居的承诺始终没有兑现,雅百事件落下帷幕以后,时至今日百安居仍旧没有向他们归还货款。

  “百安居的一贯伎俩就是一直说‘我会帮你对账’,一直拖。”胡文权表示,百安居的政策就是先扣供货商的钱,然后拖欠货款。由于其经理变动很快,这样就直接导致了新来的负责人不熟悉老业务,很多事情都要从头再来,供应商总是会听到“我就是来解决问题的,我会尽全力帮你去对账,但以前的事情我实在不知道”等诸如此类的话。既然账目不清,拒绝付款就变成了理所应当。

  胡文权还说,百安居经常用诸如店庆、促销用管理费、安装费、毛利补贴等幌子来平衡账目。“反正百安居不会亏一分钱,由于对账不清楚,所有的责任都是供货商的。账目不清,冻结货款天经地义。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把所有的收款记入销售,然后从中扣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