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二手房改造实用技巧 教你打破不合理布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2:04

  二手房业主在购买二手房后,通常会对原有房屋进行装修;不少业主因为自己家的房屋建筑年代久远,也会考虑改造装修。但是说着容易做着难,旧房布局不合理的情况应该怎样改造,相信大家并不清楚。旧房改造装修的关键点在于:水路改造、电路改造、墙体改造、防水工程,同时,要注重空间设计的合理、有效、色彩搭配。

  一、拆除工程
  旧房的装修改造首先是拆除工程,地面地砖,厨、卫的墙砖。由于厨、卫的墙砖铲除时,肯定要破坏防水层,所以要等墙面抹灰后重新做防水。厨房做防水时四周卷起200-300mm高,卫生间做防水时四周卷起1800mm高,同时必须做24小时闭水试验。
  墙体的拆除只能拆除非承重墙。旧房门窗的老化程度分为几种情况:一是木门窗如果起皮、变形,密封效果不好,说明木材本身特性发生变化,必须拆掉重做。材质紧凑,表面漆膜完好,可以在二次施工时贴上装饰面板,加以利用;二是钢制门窗如果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变形,也必须拆掉重做,换成材质、密封性较好的塑钢或断桥铝合金门窗。
  二、水路改造
  对原有上、下水路及暖气管线要检查是否锈蚀、老化,对不合格的管路在施工中要进行更换。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如果要变动原房中的暖气片的位置,必须经过当地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或房管所的同意。这里要有一个标准,在所有水暖改造完成后,要进行打压试验,做到管路合理、连接紧密、无跑、冒、滴、漏、无违章拆除。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盘点最易出问题的工序
最易出问题的工序 家装敏感区
家装敏感区 ·春季装修把好六道关
·装修设计图包括哪些内容
·65平现代简约清新范儿
·常用家装装饰材料分类
·2012最温馨客厅搭配方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