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浴缸选购多角度考虑 安装完毕不忘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5:06

    现在很多人喜欢忙里偷闲,回家后泡一个热水澡,以此来放松自己。想要能舒舒服服的泡澡,在装修选购的时候就要下功夫,选择一个合适卫生间尺寸、符合自己要求、质量又好的浴缸。那么浴缸选购安装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浴缸的选购

    根据卫生间的尺寸选择适合的浴缸

    有些家装业主在选购浴缸时会忘记实现测量一下自家卫生间的长度,这样很容易导致自己买回家的浴缸在卫生间装不下,导致业主即费时间又费钱,所以方便起见,业主们在选购浴缸前一定要把自家卫生间的长度量好,这样在选择浴缸的尺寸时自己心里也有底。

浴缸选购多角度考虑 安装完毕不忘验收

    根据情况选择浴缸的材质

    现在市面上的浴缸材质共有四种,亚克力浴缸、铸铁浴缸、木质浴缸和钢板浴缸,亚克力浴缸造型比较多,表面的光洁度看起来也比较好,但是耐高温、耐压能力差,一般在使用三四年以后会变色,影响浴室美观,所以要长期使用浴缸的家庭最好不要选择这种浴缸;铸铁浴缸的质量较好,比较耐用,但是价格有些偏高,经济条件好的家庭可以选择此种材质的浴缸;木浴缸是大多数女性消费者的最爱,看电视上古代的美人洗浴,都是在木盆中撒上花瓣,非常诗情画意,木浴缸的保温性较其它几种材质都好,环保性好,但缺点就是要勤保养,如果保养不当,容易造成浴缸变形,所以买木浴缸的消费者一定要是勤快之人;钢板浴缸的耐磨、耐热、耐压,比较耐用,并且价格也比较便宜,唯一的缺点就是保温性有点差,但这种材质的浴缸对于经济条件有限的家庭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出水口的位置

    出水口的位置没有硬性的规定说在哪里好,这主要是根据消费者根据自己家里的水管安装位置进行选择。

    检查选择浴缸的质量

    浴缸的质量首先是要看光泽度好不好,光泽度好的浴缸质量才好;看浴缸的厚度,如果浴缸太薄,很容易开裂变形;看浴缸是否牢固,最好是人站在其中感受一下,因为浴缸买回去使用时,是要整个人在其中的,如果浴缸的承重度不好,那最好不要购买。在正规建材卖场内有些消费者贪图便宜到一些小建材店购买浴缸,这样的浴缸质量根本就没有保障,如果日后出现问题,消费者可能连商家的人都找不到,这样根本维护不了自己的权益,因此为了买到质量有保障,消费者最好到正规的建材卖场内去选购浴缸。

    浴缸的安装验收注意事项:

    第一步:测试下水是否漏水。

    安放浴缸前先安好下水配件,做24小时闭水,看浴缸是否有漏水现象,要特别注意上溢水口。24小时闭水很难做到的,在浴室外边,倒上两桶水,试一下安好的浴缸去水,这样操作比较方便。

    到了实际安装的时候,直接把浴缸抬进了浴室,放在下水的位置,由于改水时留的水龙头混水位置刚刚好就是这个浴缸的宽度,如果浴缸的尺寸和混水不是正好,就要注意浴缸的中心点应该正对着混水的中心点,否则将来安上混水龙头后会很难看的。

    浴缸抬进浴室后,开始安上下水配件,将浴缸放满水,关闭下水,检查是否漏水,当水漫过上溢水口时,浴缸里面的水就从溢水口流出去了,这个时候,我就趴在地上,把手伸到浴缸底下,去摸溢水的背面,看看是否有水从这里漏出来。溢水的测试通过后,接下来检查下水的密闭,选择静置的方法,观察下水的密闭性。

    要注意的是:浴缸的宽度中心点是否对在龙头的中心点。这一点在最开始改水的时候就要想好了,一旦确定好了混水的尺寸,就尽量按这个去买浴缸,否则以后再改变混水距墙尺寸就很困难了。

浴缸选购多角度考虑 安装完毕不忘验收

    第二步:浴缸的找平。

    在安放浴缸时注意下水口的另一端要略高于下水口的一端,以便将来排污不畅。这一点要因情况而定。观察到浴缸的底部本来就留出了排水的坡度,用水平仪将浴缸四个边找平后放了水测试,果不出所料,水迅速排光。浴缸在视觉上保持了水平的美观,又不影响排水的效果

    第三步:填沙。

    铸铁的浴缸虽然结实,但其导热性非常的快,应使用中河沙,在浴缸的底部铺牢、砸实。瓦工也建议可用泡沫,考虑泡沫不如河沙具有流动性,很适宜填满所有的空隙。填河沙的过程中,如何可以使沙子不漏进下水管是个要解决的问题。

    所有安放工作结束以后再一次放水测试(这一步主要为了确保后边移动浴缸没有使得下水漏水),确定无误后,就等着瓦工来砌裙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