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居装修铺设瓷砖常见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56:52

  装修过程中,业主们总会有这样那样的误区,下面来看看关于瓷砖的两大误区吧。

  误区一 橱柜背后也贴瓷砖

  一般厨房面积都不大,有窗有门还有橱柜,净面积比较小,为了避免浪费和保持空间的协调性,应当选择规格小的瓷砖,这样浪费会较少,避免了大规格瓷砖切割等工序带来的麻烦。据装修公司项目经理介绍,现在很多家庭在铺设厨房的瓷砖时,也会将橱柜背后的墙面贴满瓷片,其实这样做完全没有必要!

  “曾有一个客户,买的瓷砖档次比较高,每平方米四五百元,我当时就建议他,橱柜装好后就基本不会再动了,橱柜背面贴上这么高档的瓷砖是浪费,再美观人也看不到。如果不贴可以节省三四千元,客户觉得这样确实比较划算,最后听取了我的建议!”

  如果橱柜后面不贴瓷砖,只需要将墙面弄平即可,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一定要把尺寸留好,万一尺寸不准确,橱柜装好后,瓷砖没有压住会露出水泥墙面,这样就显得难看了。

  误区二 铺地板不一定比瓷砖省钱

  业主小刘说逛建材市场的时候,卖强化地板的说铺地板比铺瓷砖要划算。销售人员还给他算了一笔账:中档强化地板价格在每平方米100元左右(全包),而同档次瓷砖每平方米的价格在80元左右,还要加上铺贴人工和材料费用每平方米30-40元,这样算下来铺地板比铺瓷砖要省钱,而且施工时间短,效果也好。小刘一听觉得挺有道理,于是就定了铺地板。

   但是,装修完计算费用的时候小刘发现,铺地板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能省钱。因为每个铺地板的房间都产生了每平方米20多元地面找平的费用。

  重点提示:绝大部分毛坯房的地面如铺地板都须做地面找平处理,否则可能会出现起灰、不平整、异响等现象。因此在预算时一定不要忽略了这个项目。

  瓷砖退货挺麻烦

  业主王先生说,因为铺完后剩下的瓷砖是可以退货的,所以墙、地砖他都多买了一些。结果后来改动了设计,一堵原本要铺瓷砖的墙被拆掉,瓷砖也因此剩了很多。他与经销商一联系,得知送货虽然免费,但退货得自己想办法送到仓库去。幸好他还留着送货司机的电话,谈好价钱后,王先生开车跟着货车将瓷砖送回仓库。在仓库点数后,工作人员给了他一张清单,凭此清单他又赶到店面才退回余款,办完这件事花了王先生一个上午的时间。

  重点提示:在订购瓷砖前业主最好询问明白退货的方式。

  省会瓷砖经销商的仓库大部分都在槐中西路附近的一个仓库区,业主自己不太好找。另外,一些经销商承诺如果铺贴时发现瓷砖不够或剩余可免费补货、退货一次,在订货前业主可咨询清楚,并在合同中注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