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吃出健康 电饭煲使用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40:17

    电饭煲是家中比不可少的做饭电器,电饭煲因为其便捷性,收到人们的广泛使用,那么为了确保安全,延长电饭煲的使用寿命。在使用电饭煲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呢?好了,我们赶紧来看下吧。

电饭煲

    电饭锅的电源插头最好不要接在灯头或台灯的分电插座上。因为一般台灯的电线较细,载流量小,并且容易老化、或遇热熔化。而电饭锅的功率较大,电流也大,使用时会使灯线发热,造成触电、起火等事故。

    在使用电饭锅时应轻拿轻放,不要经常磕碰电饭锅。因为电饭锅内胆受碰后容易发生变形,内胆变形后底部与电热板就不能很好吻合,导致煮饭时受热不均,易煮夹生饭。

    在清洁过程中,切勿使电器部分和水接触,以防短路和漏电;

    清洗内胆前,可先将内胆用水浸泡一会,不要用坚硬的刷子去刷内胆。清洗后,要用布擦干净,底部不能带水放入壳内。外壳及发热盘切忌浸水,只能在切断电源后用湿布抹净;

    使用时,应将蒸煮的食物先放入锅内,盖上盖,再插上电源插头,取出食物之前应先将电源插头拔下,以确保安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