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健康生活 家居环境卫生需要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8:23

    家庭卫生状况对于一家人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卫生环境至关重要。那么在家居卫生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如何才能使自己的家整洁卫生,杜绝各类病菌呢?赶紧来学习下吧。

家装卫生

    家具

    装修污染不能只关注建材,一些杂牌家具也会含有害物质。这些家具使用的就是环保不达标的板材,此外一些贴皮家具使用的胶水也无法保证环保。

    消费者对家具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板材的环保标准不断升级,家具将比去年更受到广大家庭的青睐和重视,材质上铁艺、藤编、布艺与实木的结合,让消费者有了更大的挑选空间。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要重点检查家具是否散发刺鼻气味,要让商家提供确实可信的国家环保证明。

    净水器惊变脏水源

    使用净水器本来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品质,但只是一味使用,而不进行清洗、维护,很容易被二次污染,反倒成了“脏水器”,出的水可能比不安装净水器之前更脏。而多层滤芯更容易发生这种情况。因此建议,每周都将净水器上的滤芯取下来进行清洗、消毒,最好采用有反冲洗功能的净水器。

    过度消毒反倒有害

    目前,很多家庭在洗衣甚至平时打扫时使用消毒剂,以求安全的居住环境。但如果家中没有传染性疾病病人,根本没有必要用消毒液消毒。另外,消毒液属于化学产品,它对家具等有一定的腐蚀作用,而且物体表面残存的消毒液以及消毒液的气味会刺激皮肤及呼吸道,过度使用反而有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