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阳台装修三个防水最关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09:25:36

齐家课堂:阳台装修三个防水最关键

1)第一个防水—阳台推拉门的防水。在南方,阳台推拉门的施工技术,往往是您家中能否安然度过台风季的关键所在。

阳台推拉门的防水,要重视门的质量,密封性要好。防水框的里外方向不要搞错。如果您的阳台根本没有窗,或者您的阳台窗的防水不好,那么就轮到第二条防水线了。

2)第二个防水—阳台地面的防水。阳台地面的防水,第一就是要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第二就是要确保阳台和客厅至少有2-3cm的高度差。

要使客厅和阳台有这样的高度差其实是很难的,因为建筑上的高度差可能只有1cm左右。怎么办?建议您用一块大理石板来做装饰,既实用又美观。当然,石板的两头和下面都要确实做好堵缝防漏的工作,用水泥加补漏灵即可。

3)第三个防水—保持阳台地漏的通畅。在大雨天和台风时,如雨量大于地漏的排水能力,就有可能使阳台地面形成积水;水量太大,就有可能漫过推拉门的防水框而进入室内。这种情况虽然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的确是存在的,所以不得不防,尤其室内地面是实木地板时。

阳台的装修中,有一个情况是比较常见的,那就是拆除阳台与居室之间的那面墙(这种情况尤其以做封闭式阳台的为多)。需要注意的是,阳台与居室之间的墙体属于配重墙,起制约阳台作用。如果您需要拆掉这堵墙,应预先与小区管理处联系,并得到专业工程师的允许才可实施。

 

阳台封闭注意事项

把一些半封闭的阳台封上铝合金或者塑钢窗,这是目前很多居民在装修中常见的一种行为,当然,这也得看小区管理处是否同意。

(1)铝合多材料。封闭阳台的铝合多材料的厚度应在1.2mm以上。铝合金适合用于南方地区,推荐使用推拉窗式。

(2)塑钢窗材料。封闭阳台的塑钢材料应核实型材内的确装置了钢衬。塑钢窗适合用于北方地区,推荐使用平开窗式。

(3)窗体玻璃应使用5mm以上清玻或色玻,有隔音要求的,可用中空玻璃。

(4)阳台封闭部分边上的接合部,要做好防水、防渗处理,这包括封闭窗体的四边。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封闭的窗体外面下边要有往外的坡体,以防渗水。

 

晾衣问题

晾衣,是阳台设计的最主要用途。尤其是在潮湿的南方,衣服不挂在阳台上晒干的话,甚至有可能发霉。

现在晾衣的流行方法是使用晾衣架时需要注意:

(1)晾衣架的管体是否足够坚固?

(2)晾衣架的钢绳是否足够坚固?

(3)安装时,应尽量把摇把安装在小孩接触不到的高度。

(4)晾衣时,要注意晾衣架的承重限制,以免过载造成意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