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二手房常见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4:52

     二手房常见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年久失修,或者使用保养不当,或者是在最初施工造成的。具体原因如下:

     (1)裂缝产生的原因:裂缝有大有小,有的是表面裂缝,有的是贯通性裂缝,产生裂缝的主要因为材料强度不够,结构、墙体受力不均,抗拉、抗挤压强度不足,楼体不均匀沉降,建筑材料质次,砌筑后干燥不充分等原因造成。

     (2)渗漏产生的原因:渗漏常见的表现形式是顶层的屋面、各层的外墙、窗户与墙体连接处、卫生间防水层、管线与楼板接合处等处,渗漏产生的原因是由于防水工艺不完善、施工质量低劣、防水材料质量不过关或偷工减料等原因导致渗漏。在雨季及厨房、卫生间渗漏严重影响使用人的正常生活,破坏装修,损坏家具,影响邻里关系。

二手房常见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

     (3)门窗密闭性差、隔音、防尘、隔冷热性质差,门窗变形、五金件质量差、纱窗质量产生的原因:有的门窗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即出现密闭不好、整体变形、五金件损坏等问题,严重者起不到隔断视线、挡风遮雨的效果,有的无法关闭、开启。产生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选用材料质量不好,有些属于不合格产品,有些属于冒牌产品,有些木材干燥程度不够,或在安装后受到潮湿侵蚀,做工粗糙。

     (4)墙体不直,室内长宽不等产生的原因:产生这类问题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施工质量问题,有些是在施工时跑模造成的。

     (5)墙体空、墙皮脱落产生的原因:产生问题的原因是墙体内部各砌块、层面之间连接不好,在压力、温差等作用下形成中空,致使墙体整体抗压能力降低,表面粉刷层易于脱落。有时在没有形成空鼓的情况下,由于墙表面粉刷材料质次,粉刷工艺不合要求,也会造成墙皮大面积脱落。

     (6)地面及墙面起砂产生的原因:造成地面及墙面起砂的原因主要是水泥标号配比不对,强度不够。

     卫浴设计一直都是装修里面最费脑筋的事情。二手房的卫浴设计更是难到了许多屋主,二手房卫浴装修必须把之前的装修全部拆除,才能重新装修,包括批墙面、防水、铺砖、安装五金洁具等都要重新做一遍。而在卫浴改造的过程中,卫浴墙面拆卸是关键的步骤。拆卸做好了,下面的工程完成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

     卫浴改造的步骤、注意事项是什么?怎样才能做好卫浴墙面的改造呢?下面卫浴拆改敲砖的问题将一一为你解答。

     1、卫浴敲砖有哪些步骤?

     (1)拉电。在卫浴间外最近的插座接电。

     (2)拆除卫浴用具。卫浴敲砖前要拆掉卫浴用具,如洗手盆、镜子、挂钩、热水器等;然后再对天花进行拆除。

     (3)从下往上对卫浴墙面瓷砖进行拆卸。

     2、为什么卫浴敲砖要从下往上拆?

     卫浴敲砖顺序要从下往上拆,如果先敲上面瓷砖,地面堆积瓷砖较多,挡住墙体下面的瓷砖,不利于拆卸。

     3:为什么下方瓷砖比较好敲?

     因为卫浴间下方做了防水层,防水层和水泥的黏着度不高,较容易敲开。

     4:敲砖需要使用什么工具?

     冲击钻、梯子。

     5:卫浴敲砖时能够直接用卫浴间里面的电吗?

     卫浴敲砖时不能直接用卫浴间里面的电,这样容易导致触电意外。卫浴施工所需用电必须从外面插座拉进来。

     6:卫浴敲砖有哪些注意事项?

     (1)敲砖要要注意,敲插座和龙头附近的砖时,要慢慢敲,小心摸清电线和水管的走向,以防损坏电线和水管。如果已经损坏了要及时进行修补处理。

     (2)敲砖时,露出的电线要用绝缘胶绑住电线芯露出的部分,以防触电意外发生。

     (3)拆除窗台瓷砖要留意,不要敲的太猛,以防瓷砖掉的楼下,伤到附近的居民。

     (4)敲瓷砖一般从瓷砖的边缘开始敲。

     (5)插座要用梯子或者其他架子架起,以防被掉下来的瓷砖遮掩或压坏电线。

     虽然卫浴拆改敲砖看似非常简单,但有些小细节还是需要注意的。掌握了这些细节,那么改造的时候就得心应手,避免了许多无用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