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拒绝“自爆” 淋浴房挑选与保养须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4:33

    淋浴房以其简约流畅的外观和良好的分区功能以被大多数家庭所接受,但是有些淋浴房没用多久,晶莹剔透的玻璃外面就蒙上了一层水垢,更有甚者玻璃突然自爆了。

    水垢原因:

    淋浴房的品质取决于五金配件与玻璃的品质。正规厂家的淋浴房采用优质的钢化玻璃,边框使用铝合金固定。由于淋浴房的主体是由钢化玻璃经常受碱性的洗澡水侵蚀,便会在表面上附上一层黄色的水垢,看起来十分难看。

    如何预防:

    选购淋浴房时要注意检验玻璃的质量,可用指关节敲玻璃,钢化玻璃声音清脆,普通玻璃声音发闷。

    淋浴房的铝合金框架厚度应在1.1mm以上,并要使用不锈钢螺丝。

    挑选时应注意检查滚珠轴承是否灵活,门的开启是否轻巧并无杂声,还要索要五金配件的产品合格证明。

拒绝“自爆” 淋浴房挑选与保养须知

    淋浴房保养技巧:

    1.对于淋浴房玻璃上的黄色水渍,则需要使用玻璃清洁剂喷洒,再用干布擦洗即可光亮如新;而淋浴房各个部位使用的五金小配件,则不能使用清洁剂,以免腐蚀表面,最好的方式是定期用干抹布擦拭,保持清洁。

    2.对于玻璃房的水渍,可以去超市买一个适合自己家淋浴房玻璃门大小的玻璃刮(超市里都有的,塑料或金属的支架和把手,上嵌橡胶条,长度一定要与自己家淋浴房玻璃的长度差不多,太长的话会不方便),洗完澡后用玻璃刮把淋浴房的玻璃刮一下,不需很多时间,也不费力。

    3.要是淋浴房的玻璃上有积垢,可用醋与少许食盐的混合液洗刷,即可去掉。也可以选用安利产品中的玻璃器皿清洗液将浴室的玻璃或是磨沙玻璃喷涂一遍,然后用洗碗球擦一道,再用温水清洗磨砂玻璃即可。

    4.用洁厕灵清洗,另外平时也应注意保持清洁,每天洗澡时用喷头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5.先将玻璃水均匀地喷洒在玻璃表面,然后用干软布将其擦拭干净。

拒绝“自爆” 淋浴房挑选与保养须知

    6.怎样使用和保养淋浴房的滑轮:A、避免下面用力冲撞活动门,以免造成活动门脱落;B、注意定期在滑轨上加注润滑剂;C、定期调整保证滑轮对活动门的有效承载及顺畅滑动。

    7钢化玻璃,铝合金,哑克力盆的保养A、不要用硬物打击或冲击玻璃表面,(特别边角)B、不要强酸强碱腐蚀性溶液擦拭玻璃表面,以免破坏表面光泽;C、不要用金属丝擦拭玻璃表面,以避免出现划痕。D、防止阳光的直射与爆晒。

    要注意的是:

    如果打算选用淋浴房,一定要在水电改造前就确定型号,然后在此淋浴房要求的上下水位置做好预留,电源也要留好,并且考虑好防潮的问题,水路和电路的设计时还应该考虑日后维护的问题。

    现在市场上可以买到的最小的淋浴房(1米乘1米左右)只需要卫生间有4至5平方米。而安装一个双人的淋浴房(1.5米乘1.5米左右)则需要卫生间有10平方米左右。房间高度不能低于2.2米。消费者不仅要在选购时注意房间的面积和高度,还要注意在基础装修前就先进行测量和规划。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