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厨房墙砖难清洗 巧用牙膏蜡烛来清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3:46

    装修刚结束,就发现厨房里镶贴的漂亮的瓷砖,使用了没多久表面就有一层污垢,还不容易擦干净,为了清洗瓷砖上的这层油渍污垢,人们是想尽了各种办法。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能预防油渍黏牢瓷砖呢?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清洗掉这层污垢呢?

    厨房墙砖难清洗原因:

    选购厨房墙砖时,一定要注意瓷砖的抗油污能力,挑选时注意检查砖膜表层材料的抗渗透能力.抗渗力差的瓷砖,浸粘时间稍一长油渍会慢慢渗到砖体内部去,从表面很难再擦净。

    解决方案:

    厨房墙砖首选釉面砖,这种砖的砖膜由一层类似盘子表面的瓷釉构成,可以很好地抵抗油污侵蚀。

    时下比较流行的玻化砖表面处理虽然像玻璃一样光洁,但抗渗透能力较差,只适宜在客厅等远离油污的情况下使用。

厨房墙砖难清洗 巧用牙膏蜡烛来清除

    通体砖坚固性和耐磨性能不错,也适宜厨房使用,但价格偏高。

    瓷砖根据表面亮度可以分亮光和亚光两种.很多人偏爱亚光砖,觉得铺出来有档次,但在厨房墙面使用亚光砖一旦沾上油污痕迹特别明显,不易清洗,最好用亮面砖。

    灶台附近的墙砖最易受油烟污染,可以考虑在灶台对面墙面加一块不锈钢挡板或钢化艺术玻璃,即起了装饰作用又便于清洁。

    如何清洗厨房瓷砖污垢:

    原料用牙膏、工具用刷子。首先在刷子(可以再利用废弃的牙刷)上挤适量的牙膏,沾少许的水,然后直接刷洗瓷砖的接缝处。可以根据瓷砖接缝处油污的实际情况来决定牙膏的量。刷洗的方向应与瓷砖接缝处的横纵方向相同,这样才能把油污刷干净。

    此外,瓷砖接逢处的主要原料是白水泥和腻子,所以黏附在上面的油污很难擦洗干净,而牙膏则有极强的清洁作用,所以选它做清洁原料。但是灶台后面的这块瓷砖和瓷砖接缝处也容易就染上油污,如果每次都要这样清洗实在是很麻烦,怎么办呢?还有一个窍门,秘密武器就是日常普通的蜡烛。

厨房墙砖难清洗 巧用牙膏蜡烛来清除

    把蜡烛轻轻的涂抹在瓷砖接缝处,首先是纵向地涂,这样是为了能均匀涂抹蜡烛在接缝处;然后再横向地涂,这样则可以让瓷砖的厚度和蜡烛的厚度持平。我们为什么要涂抹蜡烛呢?因为蜡烛的表面很光滑,即使上面沾染了油污,只要轻轻一擦蜡烛就干净了。往后再清洗灶台后面的这块瓷砖和瓷砖接缝处的油污时,只需要用一般的洗涤剂正常擦洗就可以了。

    这个窍门的关键就是,用牙膏能直接擦洗干净您厨房灶台后面瓷砖接逢处的油污,而在接缝处涂抹上蜡烛,可以使瓷砖接缝处不宜沾染上油污,即使沾上了,也很容易去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