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装大理石 白色易脏 染黒掉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23:45

    家庭装修中大理石用的最多的地方是窗台和门槛石,很多业主认为大理石是天然石材,材质坚硬,也一定很耐脏,但是用了没多久,大理石就出现了很多脏兮兮的污点,擦也擦不掉。有些家庭装修时一般会用黑色大理石放在干湿分理处做门槛石,可是使用了没多久时间,表面乌黑的大理石就被磨的显露出了原形,大理石发花了,还有一些地方掉色了……

    大理石易脏的原因:

    大理石根据其形成过程与成分的不同,每种大理石都有特低的渗透率。渗透率较高的大理石,污物容易顺着大理石表面的毛孔渗入石材内部,产生难以清除的污点。

    如何解决:

    1、挑选大理石时不仅要注意防辐射,还要特别注意渗透性密度高的大理石渗透率低,表面细腻密度较低的大理石在表面可以看到粗粗的颗粒,纹理间常能发现一些细微裂纹,要避免选用挑选时可以在石材背面滴一小滴墨水,如果墨水很快散开浸润,说明石材内部质地疏松,不宜选用;如果墨水在原处不动,说明石材密度较高。

    2、市场上的米黄系列的大理石比较受人们的青睐,但这种大理石的质地相对比较疏松,渗透率也较高铺装完毕后最好要在表面打蜡做一层保护膜,隔离,同时选择好的蜡膜定期保养。

家装大理石 白色易脏 染黒掉色

    3、汉白玉不适宜用作窗台和浴缸的台边汉白玉很华丽古代宫廷建筑都是使用,但质地过于松软,经常接触香皂、等洗化用品,很容易被腐蚀变色,窗台周围难免磕碰,一受力就会发生断裂广西白等组织松软的大理石也不宜用作窗台台面大理石怕油渍,也不宜用作厨房的台面,大理石台阶,要做防滑处理。

    4、大理石铺装完毕后,后期施工过程中要妥善保护施工现场细纱比较多,很容易在施工中磨损大理石,需要用软膜仔细包裹大理石表面进行保护。

    黑色大理石掉色原因:

    目前市场上很多大理石售卖时标注的是珍贵品种,但实际上却是用劣质石材经染色加工制成黑色大理石本身颜色重,纹理看不清楚,用户不好分辨,不注意就买回来染黑的石头,用不了多久表面的颜色自然被磨掉了。

家装大理石 白色易脏 染黒掉色

    
如何解决:

    1、选购时要注意鉴别石材的真假。

    (1)染色石材最大的特点是没有色差,且基本看不到什么石材的纹路。

    (2)从切面上看染色石材整体都是黑色的,而天然石材的切面则呈自然地灰白色。

    (3)染色石材一般使用劣质石材加工,质地疏松,毛孔较大 ,比较容易渗水,通过敲击和做实验可以鉴别。

    (4)天然大理石色泽柔和,有天然纹理,但染色的一般比较艳丽,不自然。

    2、购买石材时要选择正规大理石生产厂家,签署合同与保证条款,收货时仔细验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