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净水器净化水质 给你一个健康生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9:34

    净水器越来越多的走入了人们的生活里。虽然过去用水壶加热的方法可以有效灭菌,但是烧煮时间过长会导致水里的有害物质变多。饮水器要即能保证水里没有有害的细菌,同时还得让微量元素不被破坏。不单单是买好的净水器,净水器还需要正确的清洗。那么净水器要怎么去选购呢?

    净水器的种类有以下几种:

    1、直饮水机

    直饮水要符合三个标准:没有污染,没有退化(充满生命活力的水),符合人体生理需要(含有人体相直饮机近的有益矿质元素,Ph值呈弱碱性的水),直饮水机,顾名思义,就是对水进行净化,使之达到直饮水三个标准的机器设备。它是水家电的一种,通过多级净化,纳入了高科技成分,使水小分子化、弱碱化,使家庭中的自来水能够 达到直饮的效果,从而让人类机体更易吸收并能够达到调理身体酸碱平衡的作用。

    2、纯水机

    纯水机是一种通过目前国际流行的反渗透等办法,对原水进行过滤处理(物理法)后不添加任何化合物而生产出的纯水。分为两类,一种是生活饮用型纯水机,也叫家用纯水机,一种是实验室用纯水机,可达到实验室对纯水水质要求。纯水机的定义:是指水中盐类(主要是溶于水的强电解质)除去或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水。1.0-10.0μ S/cm,电阻率(25℃)0.1-1.0*106cm含盐量为1-5mg/L。

净水器净化水质 给你一个健康生活

    3、软水机

    一般采用再生钠型树脂置换水中的钙、镁离子,只起软化、降低水的硬度作用,不能净化,不能去除水中的各种有害污染物。 软水沐浴、洗发、洗脸,光滑细嫩,对婴幼儿的皮肤尤具保护作用,更可以使美容、美发、护肤的投资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软水洗衣物洁净、蓬松、艳丽、无残留的洗涤和味感,衣物的寿命可延长15%以上。软水洗餐具、茶具晶莹剔透,脸盆、浴缸也不在有污渍,可节省很多的洗涤剂,且十分省力。

    4、厨房净水器

    厨房净水器是小型的水处理设备。厨房净水器的结构大致有粗滤、活性炭吸附、离子交换树脂、中空纤维和反渗透膜等几种。可以有效清

    除水中的氯.重金属细菌、病毒、藻类以及固体悬浮物,后置活性碳理将进一步除去中的各种有机物,使处理后的水清澈洁净、无菌。

    5、中央净水机

    适合全屋中央净水。全屋净水机的流量大,故能提供又有中央全屋净水机的说法。以全屋净水机为核心的净水方案,再通过安装两个不同

    水质的用水龙头,用以满足厨房不同用水情况的要求。 全屋净水机主要是通过超滤膜的高精度净化工艺,对水质进行有效的净化,去除

    水中可能含有的泥沙、铁锈、细菌、悬浮物、藻类、大分子有机物等多种有害物质,制造适合于厨房食用水的净水

    6、RO反渗透净水机

    RO机是净水器的种类中最常见的一种,是一种通过目前国际流行的反渗透等办法,对原水进行过滤处理(物理法)后不添加任何化合物而生产出可供人类直接饮用的纯净水机器(也称为终端净水设备)。采用水质符合中国卫生部《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规范》规定的市政自来水为原水,颗粒活性炭和压缩活性碳 2 个滤芯和 1 个 PP 棉溶喷滤芯对原水进行预过滤,再对预过滤水通过增压泵施加压力令其通过孔径大小为 0.0001微米的 RO膜,最后通过材质为果壳(椰壳)的后置活性碳(又名小 T33)调节水的酸碱度,增加水的含养量,改善水的口感而生产出纯净水。

净水器净化水质 给你一个健康生活

    家用净水器如何保养

    第一,注重及时更换滤芯

    任何水处理过程都是对材料的消耗过程。所以用户无论使用何种净水设备一定要注重及时更换滤芯。当电子视窗显示某种滤芯寿命结束,用户应即时更换相同编号的滤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直饮生水,这一定要确保无菌。打开龙头,如液晶显示屏发亮或显示"可生饮"字样,表明紫外灭菌装置能力正常,出水为无菌。一旦液晶显示屏不能发亮或无"可生饮"字样,应停止生饮,立即报修。

    第二,避开阳光直射

    无论何种净水设备,使用中都要注意避开阳光直接照射,因为阳光会滋生兰藻,要对净水器妥善保护,如果一定要放在阳台等可能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建议在净水机附近搭建个遮阳的盖子或者挡板,这样会起到防藻功效。

    第三,避开热源

    如靠热水器太近,长期烘烤,会影响塑料部件的寿命。在安装之后,原先使用桶装水的用户自制桶装水了,这样,饮水更安全、方便、省钱。但这里要注意:一是常做常喝保证水质新鲜。二是制水前应该用第一次的出水,对桶进行一番清洗。

    第四,正确清洗净水器

    一般是净水机放在干净的盆中,将过滤的芯上下拧开,上层的圆盖打开后,有两层无纺棉布,用新的牙刷轻轻的放在水里刷干净,下层的(就是有很多层石头)下方有个塑料盖拧开,里面也有两层无纺棉布和沙石,各自轻轻的放在水里刷干净,再把过滤芯放入水后上下摇晃几下,最后将净水机的每一件都用水冲洗干净,并按原来的样子安装,即可。 大约每隔一个月左右,就要清洗一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