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电压力锅炖排骨具体做法介绍和电压力锅菜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3:41:30

    随着冬天步步临近,天气开始渐渐转凉,在这个季节,回家啃上几块热乎乎、香喷喷的排骨简直就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即可滋补身体,又可驱除寒意。今天,编者将与大家一起分享一款非常经典的电压力锅菜谱——电压力锅炖排骨。

    电压力锅炖排骨怎么做?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排骨的营养价值: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者食用,而湿热痰滞内蕴者则需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也不宜多食。

    接下来,介绍配菜的选用:

    编者推荐选择莲藕,因为莲藕营养丰富,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在清咸丰年间,还被钦定为御膳贡品。

    电压力锅炖排骨怎么做?

    

    电压力锅制作莲藕炖排骨非常简单,而且营养丰富,口感极佳。接下来,电压力锅炖排骨的三部曲马上闪亮登场,请大家集中注意力哦!

    首先,将排骨洗净,并用开水焯去除血水;

    其次,将焯好的排骨放入电压力锅,加入葱,姜,开水,压上锅盖,定时25分钟;

    然后,排骨压好后盛出来放入锅里和事先切好的莲藕一起炖,大约20分钟后待藕变软,汤变成乳白色后,加适量盐就可以出锅了。

    最后,编者还有两点贴心提示写给大家:

    其一,莲藕要选红莲,适合熬汤,白莲则适合凉拌;

    其二,汤一定要熬到发白,才能把莲藕的淀粉熬出来,汤的味道会有微微的甜味,鲜美可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