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避雷针多少钱一个? 避雷针的作用和介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2:55:45

    一遇到雷雨天的话很多人都会赶紧把自己家里的家电给断电,以免引起灾祸,但现在又不少的家庭都会安装避雷针防止一些事情发生。那避雷针多少钱一个呢?避雷针有什么作用?

避雷针多少钱一个?避雷针的作用和介绍

    在高大建筑物顶端安装一根金属棒,用金属线与埋在地下的一块金属板连接起来,利用金属棒的尖端放电,使云层所带的电和地上的电逐渐中和,从而不会引发事故。避雷针规格必须符合GB标准,每一个级别的防雷需要的避雷针规格都不一样。

    避雷针多少钱一个呢?

    避雷针分特殊功能避雷针和普通避雷针,前者一般具有提前放电、离子中和等特殊的功能,生产者也自称防护效果比普通避雷针强,当然价格较高,国产的一般几千,进口的上万。

    普通避雷针就是常说的富兰克林避雷针,这种避雷针目前是国家标准唯一认可的有效避雷针,因为结构和原理简单,所以一般都根据实际环境进行计算后(滚球法),根据国家标准图集的要求自行制作,主要就是个材料费和人工费,一般5米以下的也就几百元。

    避雷针的作用

    防直击雷装置由接闪器、引下线和接地装置三部分组成。接闪器就是通常所说的"避雷针",它通过引下线和接地装置与大地相连。由于"尖端放电"效应,大地被感应出的电荷最易聚集在针尖处,使得雷云与避雷针附近空间的电场强度相对较大,空气也最容易被击穿,雷电流通过避雷针提供的放电通道泄放入地。这样,雷击虽然还是发生了,但总是击向避雷针,而不是击向要保护的物体,所以避雷针实际是引雷针。它将雷电吸引至自身,使雷电流通过引下线至接地装置而泄放大地,从而使保护对象免遭雷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