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电 >> 家电新闻 >> 正文

质检曝光 九阳紫砂煲等小家电不合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0:36:13

北京市工商局公布近期对市场小家电产品的质量抽检情况。标称为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JYZS-M3501型“九阳”紫砂煲不合格,同时被工商部门要求强制退市的还包括其他22种小家电产品。

“九阳”紫砂煲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主要表现在导线的横截面积偏低,电源软线未被可靠固定,不能满足载流能力、机械强度的要求,在使用过程中极易过热或受到损坏。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本次监测主要涉及商品为电吹风、电热杯、电热锅等,不合格商品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标志及说明不合格

主要问题是产品没有按照国家标准规定标注出接地符号、电源线连接方式的说明、产品在使用中需要注意安全保护的特殊说明,器具标识上的内容不全等等,这将给消费者造成使用中的困惑及危险。

2、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

国家标准规定:器具的结构和外壳应使其对意外接触带电部件有足够的防护;通过Ⅱ类器具或Ⅱ类结构的开孔试验销应不能触及带电部件。有些商品通过器具外壳的开孔过大,试验指或试验销可触及带电部件,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易危及人身安全。

3、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

国家标准规定:器具在额定电压且在正常工作温度下,其输入功率对其额定输入功率的偏离应在规定的范围内。有些商品的输入功率与其标注的额定输入功率的偏差相差甚远。

4、元件不合格

国家标准规定商品插头的型式和尺寸应符合GB1002的要求。此次抽查插头的型式基本符合要求,但部分商品插头的厚度和/或长度小于标准要求。

5、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

主要表现在导线的横截面积偏低,电源软线未被可靠固定,不能满足载流能力、机械强度的要求,在使用过程中极易过热或受到损坏。

6、接地措施不合格

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点:⑴不具备接地措施,一旦绝缘失效会使易触及金属部件带电,使商品失去接地保护,引起触电危险;⑵易触及金属部件未可靠接地;⑶电源线连接不当,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如果意外受力,将导致地线先拉断,致使商品失去接地保护。

北京市工商局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根据不合格商品退出机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净化首都消费环境,确保市民消费安全。消费者如购买了上述不合格商品,可以凭据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样品名称标称商标主要不合格项目主要问题电吹风金夫达标志和说明、元件电吹风金夫达标志和说明、元件子弹头电吹风铭士达标志和说明、元件磁化调温电热锅ELiN 英林标志和说明、元件防干烧电热杯豪兴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英林电热杯英林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元件凯乐丝电吹风凯乐丝标志和说明、元件防干烧电热杯豪兴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紫砂煲九阳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吹风信满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折叠电吹风雅力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飘逸电吹风PIAOYI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多功能电热锅三星元件多功能电热锅永星输入功率和电流、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多用电热锅(电热小高锅)金海珊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内部布线、元件、接地措施多用电热锅(电热小高锅)金海珊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元件、接地措施多功能电热锅扬子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电吹风金夫达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调温电热锅妻爱红双喜输入功率和电流、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专业型高级电吹风(包装)派诚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吹风王の风标志和说明、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吹风海格仕标志和说明、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吹风人杰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