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知识 >> 正文

夏季烹饪必备的锅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8:41:22

在炎炎夏日,下厨不再是一件令人享受的事情。除了热,腻腻的油烟也会熏得人毫无心情,再美味的食物也没法下咽。夏天不进厨房是不可能的,虽然有好些厨房小家电能减轻热和油烟,但是从根本上无法改变我们传统的烹饪方式。

还好,现在市场上有一些聪明的炊具,它们优质的材料和独特的烹调方式能够较好地解决煮妇们面临的夏季问题,而且用小窍门做的消夏菜肴也能让人胃口大开呢!

聪明炊具之锅

炒锅 不用油无油烟

这种锅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完成无油料理和无水料理,炒菜时只用少量的凉油即可,而且不用把锅盖揭开翻炒,百分之百能做到无油烟。其原理在于除了拥有精密的材料外,这种锅都有一个大而且密闭性好的锅盖,锅盖本身就是一个小的化油烟机,因为密闭性极好,所以能让水蒸气回流,从而实现无需加水的无水料理。

在炎热的夏天用这种锅炒菜真的是一种享受,因为用这种锅能够很好地烹调出适合夏天的美味,比如煎排骨不用一丁点油,直接把锅加热到一定程度,用余温就能将其煎熟,即使敞开锅盖,那种满厨房油烟的现象也不可能出现;另外,炒蔬菜,更是用少量凉油翻炒,两三分钟就能出锅,保持蔬菜的原汁原味。

代表产品:菲仕乐平底锅和珍味炒锅

小提醒:市场上这种锅很多,但质量良莠不齐,如果挑选到了不好的锅,多花钱不说,关键是给夏天的厨房带来无尽的麻烦,因此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手掂一掂,好的锅比较重,厚度可是是否密封的重要因素呦。另外,有条件的话,还可以拿一块吸铁石吸吸看,吸不住的锅是最好的18/10的不锈钢制成的,它的导热很快,能够快速加热。

压力锅 除了快还能制果汁

夏天做饭最需要什么?当然是快了,最好还能一次做N个菜。拥有一只好的压力锅就能轻松地做到这一切。这种压力锅一般都是分三层,第一层可以炖汤或者烧肉,第二层可以蒸米饭,第三层还可以蒸鸡或者鱼,而且只用15到20分钟就OK了,很神奇吧!更神奇的是,这种锅最好用最小的火来烹饪,如果火大了反而容易串味。

虽然现在很多压力锅都打着这种招牌,但是能真正做到不串味的还不多。测试的方法可到现场销售处让售货员亲自给演练一下,不然是试不出来的。

代表产品:菲仕乐高速蓝点快锅

小提醒:菲仕乐的高速蓝点快锅不仅快,夏季还可以用来制作果汁,而且方法非常简单,只需将水果放到它的有孔蒸屉上,下面放水,等快锅达到最高温度时,再转成小火烧15分钟,新鲜的果汁就出炉了,而且什么水果都能如法炮制出好吃的果汁。

抗菌锅 自然方式有效抗菌

夏天由于天气炎热,如何有效抑菌也是厨房的大问题。基本上我们煮的食物是不能在锅里过夜的,但是市场上有种锅却能轻松地解决这一切,在这种锅内存放食物即可达到保鲜的效果,甚至都不用放入冰箱。

代表产品:喜力特健康陶瓷合金系列锅

小提醒:喜力特使用的是健康陶瓷合金,抗菌功效十分显著。科学研究表明,在短时间内加热并不能杀死全部的细菌,而且停止加热后反而会加速它们的滋生。普通锅不能杀灭细菌,而喜力特超硬的陶瓷合金希拉钢及e3材料无孔,易清洗,而不易被细菌污染。另外,陶瓷合金中含有银元素,即使在常温下也能抑制细菌的生长,所以能够长期保存食物。

这种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锅也可以用来保存容易变质的水果,如香蕉、桃子、草莓等等。

汤锅 汤水分开轻而易举

夏季我们会偏爱一些汤汤水水的东西。绿豆汤、银耳羹都是避暑的东西,制作这些美味的方法很简单,无非就是长时间地煮啊、炖啊。很多人还喜欢把煮好的东西倒进一个容器中放入冰箱冷冻起来,但是出了点小麻烦,比如汤汁会顺着锅体往下流,再比如,稀的和稠的无法分开等等。不过有一些聪明的汤锅已经克服了这些毛病。

代表产品:菲仕乐热敏星汤锅、双立人双耳汤锅

小提醒:用这种汤锅往外倒汤,不仅能一滴不剩地回收汤汁,更重要的是,它能轻而易举地实现干稀分开,比如用这种锅做绿豆汤,可以将上层的汤汁倒出后,再加糖稍稍加热并搅拌均匀制成绿豆沙,无论做馅料还是绿豆刨冰都是不错的选择。

聪明炊具之刀

多汁蔬菜刀 麻烦少一点

夏天是个好季节,水果、蔬菜丰盛,但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小麻烦:许多蔬菜、水果汁多肉厚,切起来非常不方便,多汁蔬菜刀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它们往往体积比较小巧,刀刃上有许多凹槽,能减少汁液的溢出,让你能更好地品尝水果和蔬菜的滋味。

代表产品:双立人Twin Pro系列多汁蔬菜刀

压蒜器 夏天必备品

夏天应该多吃些大蒜来消毒解暑,而且这个季节最适合吃凉拌菜,一般也少不了大蒜的身影,压蒜器也就成为餐桌的必备了。它不仅使用简单,而且造型很漂亮,可以切片,可以压蒜泥,非常方便。

代表产品:双立人压蒜器

花刀 制作精品凉菜

夏天,凉菜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但是如果切得不好看,在朋友面前岂不是很丢脸?现在有很多花刀能够很容易地切出精美的造型,让你做的凉菜既好看又好吃。

代表产品:双立人旋转刨皮刀、旋转刨丝刀、西瓜刮;菲仕乐配菜切刀、果皮刮丝器、苹果去核器、沙拉勺组合

聪明炊具之小配件

蔬菜甩干器

刚洗干净的果蔬湿漉漉的无法烹饪,特别在制作凉菜时,上面有生水不太卫生,蔬菜甩干器像小型的脱水机,只要轻轻一抽绳子,就能将果蔬上的水分甩干,方便又卫生。

代表产品:菲仕乐

冰激凌勺、榨汁机

这两种东西在夏天的重要性就不必赘述了,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选择那些品质好、容易清洗的产品,特别是榨汁机,用手动的就可以了。

代表产品:双立人、菲仕乐

冰凉菜单

牛奶布丁

使用锅具:汤锅

材料:鸡蛋1个、牛奶30g、糖浆30g

做法:在一个鸡蛋内,加入牛奶和15g糖浆打匀;把加入混合蛋液杯放在汤锅内;加入三角架1/2高度的水;盖上锅盖,开中小火,蒸约20分钟;开盖,见蛋液凝固,取出杯子;在布丁上淋上糖浆,即可食用。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在布丁上加入其他配料,如芒果酱、草莓酱等。

菜肉蛋卷

使用锅具:炒锅

材料:鸡蛋两个、洋葱半个、火腿肠100g、红黄柿子椒各半个、土豆1个、蘑菇2~3个、青豌豆适量、荷兰芹适量、盐和胡椒各少许、油两小匙

做法:洋葱、土豆、蘑菇切成薄片,火腿肠切丁,柿子椒切成盘状;打两个鸡蛋,加入盐、胡椒;先将炒锅加热约两分钟,加油,将洋葱、土豆加入,炒软后,再放入火腿肠丁、蘑菇、柿子椒、豌豆、荷兰芹,加一匙水,盖锅盖,开中小火;待锅边冒白色水蒸气时,打开锅盖,加盐,搅拌一下,即可出锅,盛出待冷却后待用;将锅洗净,再次加热,加入几滴水,等到水凝结成小水珠并四处跳跃时,转小火;加入1匙油,在锅内摇匀;放入打好的鸡蛋,摊平,等蛋浆不再流动时,即可铲起;将馅料放在鸡蛋饼上,卷起。将蛋卷切成3CM左右的段,插入牙签固定,装盘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