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厨具 >> 厨具知识 >> 正文

不同材质的水槽介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8:44:15

在传统的观念中,一个灶台和一两个柜子就可以拼合成一个厨房,面目蠢笨的水槽则被早早地安置在厨房的一角。而在整体厨房设计成风的时代,原本在厨房一角的水槽也被“整体”起来,成为厨房中最为时尚的主角。

不锈钢水槽

生产工艺与技术的不断进步让不锈钢水槽的形象随之变化。原本低强度又不耐腐蚀的不锈钢水槽已被淘汰出局,代替它的是采用新技术合成的各种高强度耐腐蚀的合金材料,不锈钢磨砂水槽和压花水槽更成为现代厨房的新宠。它不仅克服了易划伤、有水痕的缺点,高档的水槽更具有良好的吸音能力,能够把洗刷餐具时产生的噪音减至最低。不锈钢水槽的尺寸和形状多种多样,它本身具有的光泽能让整个厨房极具现代感。

人造结晶石水槽

人造结晶是人工复合材料的一种,由结晶石或石英石与树脂混合制成。这种材料制成的水槽也有很强的抗腐蚀性,更重要的是它的可塑性强且色彩多样。与不锈钢的金属质感比起来,它更为温和,而且多样的色彩可以迎合各种极具个性的整体厨房设计。

铸铁珐琅水槽

这种水槽的内部是铸铁内芯,外面浇以各种花色的漆釉与内芯同时烧制,使内外完整的结为一体,因此,这种水槽在外观上就显得厚重、坚实,同时有更加艺术性的装饰效果,比前两种材质和水槽更能够吸引人们的目光。

在选择整体橱柜时如果要单配水槽,就应该更多地考虑使用习惯,其次才是审美倾向。双格乃至三格的水槽的确要比一个单孔的大水槽实用得多,因为它可以同时进行浸泡或洗涤等多项工作。在现代厨房设计中,水槽的功能区域被明显拓展,如水槽与橱柜相接的地方被开拓出一块“工作区”,使水槽甚至连带了储物的功能,更加显出这个工作区的精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