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庭采暖 铸铝暖气片材质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09:48:31

暖气片是部分家庭选择安装用来取暖的设备,伴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在很多产品上材质越来越多样化,暖气片的材质就有很多种,铸铝材质的暖气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铸铝暖气片材质有什么特点呢?

  暖气片的工作是应用在以水为热媒的循环系统中,目前国内的供热循环水中,含氧量很高,酸碱度不平衡。铝这种金属材料在空气中于氧结合,形成了氧化铝,是一层致密的氧化层,可以防止进一步氧化。金属铝应用在暖气片中,可以有效对抗氧化问题。但是,酸和碱对铝都有腐蚀,可以无视那层致密的氧化铝。

  暖气片的材质,根据你所在地区的水质情况来选择吧。铝质散热器的物理化学性能,压铸铝暖气片一般都出口,因为国外很多发达国家的热循环系统管控和检测都比较严格合理,国内目前基本做不到,系统中的水基本成若弱碱性。不利于活性金属材料制成的暖气片正常使用。

  铸铝暖气片的特点:

  1、高压铸铝散热器制造材质本身具有升温快、热效率高的天然品性,与壁挂炉相得益彰,使得居室温度调节灵活快捷,适应了现代社会快节奏生活的同时,也为节能创造了有利条件。实验表明:在提高同样温差的条件下(△T=40℃),铸铁散热器耗时超过1小时,钢制散热器耗时约为30-40分钟,而铸铝散热器只需十余分钟。

  2、单片拼合组装结构,模块组装,整体很轻,选用方便,适应性强,性价比良好。

  3、外观整体感强,表面细腻光洁,平面性好,而且具有与原铸铁片式散热器不同的、独特的结构美感。

  4、具有良好的传热性能,优于传统铸铁散热器。目前铝制散热器产品类型由挤压铝型材焊接制作的柱翼型散热器,向压铸铝合金散热器演变,成长较快,这是产品精品化发展的必然结果。

以上是关于铸铝暖气片材质有哪些特点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