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开关电线 >> 正文

装修细节很重要 开关不仅要漂亮更需安全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41:28

     我们的生活水品在不断提高,国民的收入也在稳步增加,所以人们也开始注重各种装修中的细节,比如开关,别看开关小小的,那可是影响到日常人生安全的建材,所以选购一个安全的开关是非常重要的。

装修细节很重要开关不仅要漂亮更需安全性

     而安全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市场上的开关品种繁多,质量也参差不齐,我们消费者作为非专业人士往往不知如何判断,在这里给大家从开关结构方面简单介绍一些专业但是对于安全非常重要的知识,以帮助大家正确选择开关,能够用电安全。

     1、结构设计

     开关的结构设计以跷板结构为最优,先进的跷板式开关较之传统的摆杆式设计,摩擦更小,着力均匀,大大降低了爬电距离,拨动时不易产生电弧。开闭时更加清脆有力,经过验证跷板式设计能够有效地延长使用寿命,长时间使用后不会出现摆杆式开关的卡位现象,使用起来更加安全。

     2、面板材质

     应选择通体都以PC料(聚碳酸酯)为原料的开关。这种材料具有质地坚固、阻燃性好、抗冲击力强、抗紫外线辐射、不易变色、外观光滑等特点。目前虽然市场上不少品牌的开关面板均号称使用了PC作为原料,但是只有以奇胜为代表的少数知名品牌的产品是通体采用进口PC整料的,进口PC其绝缘、阻燃、耐高温、抗冲击等各方面性能均远远超出以往的材料或是国产的PC料,且通体都采用进口PC料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其产品在安全性能上的整体一致性。

     3、触点

     触点在220V的电压下起到的是减小接触电阻,减小电弧,增加使用寿命的作用,没有触点,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可是,我们现在市场中的很多产品就居然是没有的。即使有,有的也只有一个,或者有两个而大小不一,这个是很难让人理解的,对于触点的在不同电压下的大小要求与配对原则,国家标准中都是有很多的条文的,比如,一般220V 10A的额定情况,触点最起码也要大于直径2.5毫米才对。另外,我们现在市场上的绝大多数的墙壁开关触点都是银镉合金的,而镉是有很大的毒性的,他直接影响的是人身上最重要的器官——肾,根据ROHS协定,在欧洲早就禁止这样的金属在电器产品中的使用了,而在中国的市场上却是大部分产品正在使用。我们在选购时应该注意选择采用圆滑饱满的银合金触点及银铜复合导电桥的产品,这样的材料导电性能良好,并能有效抑制电弧的产生。

      4、电弧

     在很多产品的宣传中,都称这个产品是灭电弧的,其实电弧是不可能在目前这样的机械式开关中消灭的,当下可以实现灭电弧的只有工业用的晶闸管开关,所以,我们家装中所使用的墙壁开关上,灭电弧基本是不大可能的,我们只有通过选择性能更好的导电材料和结构设计来抑制电弧的产生。

     总之,开关行业的产品,我们的消费者在购买时没有决定权,但有选择权,其实道理很简单,价格和品牌在开关行业甚至所有行业中并不是真正能衡量产品好坏的标准,我们消费者应该尽可能的了解到所购买的产品的一切,理性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