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瓷砖选择 >> 正文

浴室里的瓷砖选择最讲究 四大建议避免装修遗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39:49

    装修卫浴间,选瓷砖看似简单,其实也有很多技巧,不同规格的瓷砖,铺装效果及铺贴费用都有一定差别。每一个时尚浴室设计都少不了瓷砖的艺术搭配。卫生间瓷砖的色彩及质感搭配也着实是一门艺术,巧妙的搭配会塑造不同凡响的艺术效果。

    卫生间的装修也大面积的用到瓷砖,卫生间瓷砖的色彩和质感都会呈现出一种突然间艺术美感,那卫生间用什么瓷砖好呢,如果能够懂得下面的选择方法,那么你一定就知道卫生间用什么瓷砖好了,选择了好的瓷砖会给卫生间的设计带来经济又实用的效果。

瓷砖

    一个家居装修设计中,瓷砖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地板的铺设,现在的瓷砖设计也越来越精美,在选择时会让很多人难以决定。卫生间的装修也大面积的用到瓷砖,卫生间瓷砖的色彩和质感都会呈现出一种突然间艺术美感,那卫生间用什么瓷砖好呢,如果能够懂得下面的选择方法,那么你一定就知道卫生间用什么瓷砖好了,选择了好的瓷砖会给卫生间的设计带来经济又实用的效果。

    一、卫生间瓷砖的颜色

    市面上的瓷砖设计花样款式越来越多,但是我们在选择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家居风格的瓷砖样式,特别是在颜色的选择上,卫生间的瓷砖最好选择浅色的,比如淡蓝色、乳白色、淡绿色等,不宜选择大红大黄等刺眼的色彩,更不能选择怪异花纹的瓷砖,浅色不仅能营造出优雅清新的环境,而且也符合卫生间风水。

    二、卫生间地面瓷砖一定要防滑

    人们在选择卫生间瓷砖时一定不要被表面光亮无痕的瓷砖所迷惑了,因为很难保证防滑,所以一定要选择表面有浅凹凸造型或是亚光面的地砖,在铺设时也应该考虑地漏的位置与尺寸的配合。

    三、卫生间瓷砖一定要选择吸水率低的

    一般人们会认为瓷砖吸水率高,则室内将会干燥的很快,其实不然,吸水率高的瓷砖经热胀冷缩后会导致瓷砖表面龟裂,甚至整场墙地砖脱落。

    四、卫生间瓷砖一定要选择密度高的

    选购瓷砖的时候,可以从侧面观察砖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现粗细不均的针孔,也可敲击瓷砖倾听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越脆,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高,硬度较佳。这样的瓷砖铺设到卫浴空间,既不容易损坏,也便于维护清洁。

    只要人们在选择之前,认真学习了上面的方法,就会知道卫生间用什么瓷砖好了,选择好了卫生间瓷砖,则卫生间的整个装修就成功了一半,希望能帮到那些正在烦恼卫生间用什么瓷砖好的人们。

    第四、如果选择干湿装修:即淋浴区与坐便、面盆区的分离。可以通过不同的瓷砖材质与花色品种,实现很好的划分,使两者互不干扰,避免以往那种水花四溅,洗浴后东抹西擦的尴尬。这个国外比较常见的一种装修方法。

    注意事项

    在选择卫生间瓷砖时,可以通过判断瓷砖表面釉层薄厚来鉴别。可以用硬物刮擦砖表面,若出现刮痕,则表示施釉不足。等到瓷砖表面上较薄的釉层磨光后,砖面便容易藏污,较难 清理,也缺乏安全性。而一些没上釉的地砖,一般不宜铺在潮湿而密闭的环境,因为砖块上的气孔吸水汽而无法发散,也会导致霉菌出现。

    

    瓷砖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点击标题阅读详情)

    【降低损耗就是省钱 瓷砖装修中的损耗如何控制】

    【走出瓷砖选购搭配的误区 瓷砖装修知识解读】

    【菜鸟变达人 全面支招瓷砖的鉴别选购技巧】

    【瓷砖地板大理石 常见地暖地面建材优缺点分析】

    【别装修完就后悔 看看2015年瓷砖四大流行趋势】

    【瓷砖装修搭配有讲究 十种风格案例教你学会搭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