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电器 >> 正文

方太VS德意 两款侧吸式大吸力抽油烟机PK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10:31

    抽油烟机的种类有很多,其中近吸式因具有相对小巧的外观和时尚多变的造型,深受 年轻人群的青睐,尤其是一些小户型厨房比较适合。在近吸油烟机市场,德意、方太两大厂商纷纷推出自己新一代旗舰机型: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 CXW-200-JQ01T 和 德意全直流变频新天弧 CXW-120-1898。两者参考价都在7000元左右。我们今天来对比下两者有何不不同。

    一、外观:风魔方“纯平”有魅力 1898“棱角分明”更大气方太JQ01T拥有可开合拢烟板,在未使用的状态下能达到“纯平”效果,通透的黑色平面,展现不俗魅力。

    而德意1898采用凸显操作区的设计,更好的分割功能区,同时棱角分明的造型也十分硬朗大气。

    看了直观的外观差异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两者的具体尺寸。德意在外型上要略比方太大一些,不过高度上的差别说明在一般情况下风魔方还需要额外购置烟罩。两者的重量相差无几。

    照明方面,德意1898在操控面板下方设置了一个4w的长条形照明灯。而方太JQ01T则隐藏在拢烟板下,左右分别是一个1.5w的照明灯。两款产品的照明灯都不会对外观造成影响。

    二、操控:1898“变频”有新意 风魔方操控更直观德意CXW-120-1898油烟机的按键区设计采用去了全触屏触摸按键,功能键分布在显示屏的两端,还有时钟显示。值得一提的是,此款油烟机采用了滑触方式调节吸油烟机风量。变频驱动可以吸纳转速无级调节,无级风量精准调节,轻松吸尽油烟。

    方太CXW-200-JQ01T采用橙色全触摸感应控制,首先在视觉效果上来说与黑色面板搭配相当时尚。中间的开关按键简单直观,两侧则分布着风量控制、延时和照明功能。另外设有贴心屏幕锁,在关机状态下长按JQ01T或JQ03T电源键3秒,此时屏幕锁住,便于用户进行清洁。

    三、风量:大风压时代到来

    两台油烟机的风量都达到15m/min,同时噪音则是52dB。

    德意通过“双翼涡轮增压”系统,双面进风风机系统等多重专利,将风压增大到420Pa,提高吸烟能力。

    方太采用组合静音设计,电机持久平稳宁静。优化的鹦鹉螺畅吸风道,全加速直排,最大风压350Pa,迅速吸走油烟。

    四、油烟:油烟分离 清洁更方便

    两者都采用油烟分离的方式,通过冷凝板将油污导入油槽。不锈钢长条形油杯能容纳更多废油,油标视窗也能让你及时清理油污。

    五、总结:德意1898变频有新意 方太风魔方设计更时尚德意新天弧1898主打的全直流变频技术,除了能自动调节外,还添加了手动风量滑动选择。另外再屏显方面,加入时间和转速显示,让人感受到真正操控了吸油烟机。方太风魔方JQ01T则是在外观和设计上相当讨巧,自动敞开式拢烟板和灯光配色,能很好的抓住年轻消费者心理,操控方面更简单一些。

     厨电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点击标题阅读详情)

     【一个都不能少 老外的厨房神器让人羡慕嫉妒恨

    中式欧式侧吸式 三种类型抽油烟机优缺点分析及选购指南

    食尚煮妇的完美“欧巴” 方太云魔方抽油烟机评测

    讨厌忽冷忽热?三款恒温热水器让洗浴更舒心

    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三款电气两用燃气灶推荐

    针对不同厨房 大吸力抽油烟机选购宝典

    七大品牌抽油烟机主流油网技术大PK

云翼房产网